洪秀柱猛批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这样会把台湾整死

2017年11月24日 08:34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1月6日至14日,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率团访问大陆,22日,洪秀柱就此次大陆行接受了香港中评社的专访。洪秀柱称,大陆充满朝气、工作很有效率。而对于蔡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等做法,洪秀柱批评,这样会把台湾整死。

  对于此次大陆行,洪秀柱受访时表示,大陆充满朝气、工作很有效率。这次到上海看了青年文创园区,在座谈会上,有很多台湾年轻人称“在大陆找到了自己发挥的舞台”。

  对于台湾现在的社会状况,洪秀柱表示很忧心。洪秀柱指出,蔡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嘴上声称“承诺不变、善意不变”,但事实上做的事情与此相反,说一套做一套,民进党在两岸关系上的做法会把台湾整死。

  洪秀柱还指出,有六七成的台湾年轻人没来过大陆。对此,洪秀柱认为,台湾年轻人要来大陆看看,去看看大陆的努力程度,同时思考“我们未来的希望在哪里”。

  对于“有媒体报道称蔡当局要限制台湾老师到大陆教书”,洪秀柱质疑,光防堵有什么用呢?愈限制会让人跑得愈快,蔡当局没有办法为年轻人创造更好的舞台,还阻挡他们另外寻求机会跟希望,这样的做法不对。

  蔡当局新课纲草案大幅删除文言文,对此,逾万台民众联署表示反对,包括著名诗人余光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11月8日,洪秀柱参加“武汉·台湾周”活动时谈及两岸关系,洪秀柱表示,任何伤害两岸人民利益福祉、悖离历史文化、以及违逆时势所趋的分裂主张,必然经不起时代的考验,得不到两岸人民的认同,只能沦为历史中的灰烬。

  蔡英文上任以来,不断推行“去中国化”,洪秀柱曾痛批民进党要从历史、语文彻底“去中”,并痛斥“蔡英文比陈水扁严重”:“去孙”、“去蒋”、“去孔”、“去关公”、“去妈祖”,凡是从大陆来的统统去掉。

  对于蔡当局推行“去中国化”,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指出,这些“去中国化”的动作引发了台湾岛内社会矛盾和广泛的争议,是不得人心的。大陆方面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言行,决不允许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搞“台独”分裂必将自食恶果。加泰罗尼亚公投失败这件事情充分说明,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不论是在东方还是在西方,都是至高无上的国家利益,所以,“台独”是注定要失败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