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大队的温情事儿:三百余名家属“组团”探新兵

2017年11月22日 19:34 东部战区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新兵连,家属探望新兵是常有的事。可你见过家属组团来新兵营的吗?而且还是受到新兵大队邀请,专门为即将迎考下连的新兵们加油助力!这不,在驻苏某旅新兵大队就发生了这么一件温情的事儿!


11月19日,该大队举办的“军旅起航  亲情助力”暨军营家属开放日活动正式展开。上午9点,清晨的寒意尚未褪去,受邀的家属们却早早的等候在新兵大队门前。


清晨寒意袭人,来访的女士们大都围着围巾,穿着厚厚的绒衣。


为确保活动组织有序,一名新兵班长正在向家属们介绍活动的整体流程,包括拍照、走动的限制等等。


部分连队还为来访的家属们准备了一个有着“战狼”字样的帽子作为纪念品


人群中,一对双胞胎兄弟格外引人注目。在采访中,两兄弟说,今年在家里看过“朱日和阅兵”,非常崇拜军人,尤其是敬礼的样子特别帅。说着还冲着镜头敬了一个军礼,引来周围的家属们鼓掌称赞。


在走访中笔者发现,受邀家庭的来访人数普遍在3名左右,最多的有6名家属。最远在广东片区的家庭,连日坐飞机、火车赶来参加这个活动。还有家在苏州本地的,尽管离的近,可为了赶活动时间,天不亮就出发,提前来到营门前等候。一名家属告诉笔者:“毕竟两个多月没见着孩子了,心里确实想!另一方面部队对我们来说本来就是个很神秘的地方,这次能有机会到部队里走一圈,家里人都很感兴趣、很期待!”


受邀的家庭以连为单位分成几个小组,当人数到齐后,由各连带走自行展开活动。


等候在连队的新兵们,远远的看见亲人走过来,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远远的跑过来迎接。


亲人相见,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一位母亲抱着孩子,脸上笑开了花


新兵大队政委吴会华介绍说:“我们举办‘家属开放日’活动的初衷有两个,一方面是和新兵亲属们共同分享广大新兵这段时间的成长进步。另一方面是想请亲属来看看小孩子的日常训练、文化娱乐和生活保障等方面,让他们安心放心,也促使新兵更好的投入到训练中去。


新兵家属观摩连队组织的队列表演


家属将一张新兵入伍前的照片贴在对应的照片墙上,前后的形象对比让家属进一步感受到新兵的成长变化


新兵为家属们表演枪支分解结合


家属们观看《进击朱日和》和我旅参加“坦克两项国际竞赛”的视频


军旅起航,亲情助力。活动中最让人难忘的场景,莫过于家属对新兵的寄语了,那饱含亲情和祝福的话语,似让这个冬天都寒意不在,暖意融融。


奶奶说:“以前在家的时候,他吃饭像是种田,菜汤饭粒撒的到处都是。现在吃饭文文静静的,喝汤也没声了,来当兵确实让他改变了很多。我就希望他能好好在部队锻炼,一定要谦虚,不要有了点成绩就骄傲,要爱党,爱组织,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成为一名党员,那就是全家人的骄傲!”


女朋友说:“我说我喜欢军人,你就跑过来当兵,怎么那么傻啊!这一别就是两个多月不见,我真的好想你啊!宝啊!你在部队一定要好好干,我希望等你退伍的那一天,能拿着军功章向我求婚!”


爸爸说:“孩子长大了终有一天要去寻找自己的路。部队这条路不一定是对的,但肯定不会错。你从小爱军人,穿上这身军装,我希望你能承担起这份责任,当兵苦、当兵累,只有吃的下这份苦、这份累,才能对得起军人的荣誉和赞美!”


妈妈说:“儿行千里母担忧,可参加这次活动之后,真的让我感觉到,把孩子交给部队我很放心!作为父母没有不希望孩子将来能出人头地的,我也希望他能在部队干出一番事业,成为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才,我会永远支持他!”


作者 | 王飞  冯陈煜

编辑 | 左海亮、靳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