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谈崩:中俄紧急备战

2017年11月22日 19:30 火箭军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习总周五(3月25日)会见了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笔者对此认为,从上述这一条消息来看,这也就是说,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在3月25日突然访问了中国,而更加是从在3月25日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突然访华这个情况里所传递出的信息是“多样”和“重要”甚至是“极其重要”的!



因为首先想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作为直属于俄罗斯总统普京之俄罗斯总统办公室主任的伊万诺夫(同时伊万诺夫作为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身边最信任的“亲信”甚至是“最亲密”的人之一、俄罗斯总统普京身边的“重臣”之一、俄罗斯总统普京身边的“重要军师”之一!),从而伊万诺夫的单独出访本来就是“不多见”甚至是“罕见”更甚至是“极其罕见”的,更何况这次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还是突然单独出访中国,进而这也足可以看出,这次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突然访问中国的“极其重要性”和“极其重要意义”了!



就在3月25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刚刚结束访问俄罗斯的同一天,也就正是在3月25日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突然单独“不多见”甚至是“罕见”更甚至是“极其罕见”的出访了中国,这就很可能预示和意味着,在这次美国国务卿克里访问俄罗斯的行程之中,俄罗斯与美国就“中东尤其叙利亚问题”、“东亚尤其是朝鲜半岛问题”甚至是“北极问题”谈崩了!

克里26日对华盛顿邮报公开称,在叙利亚问题上,俄罗斯显然不是美国的盟友。克里指出,乌克兰危机和叙利亚事件都给北约敲响了警钟,俄罗斯总统普京不按规则办事,威胁到了全球领导模式。克里一方面强调,美国与北约盟友共同保卫乌克兰的决心,同时警告俄罗斯,不要威胁到北约的领土。

而此前,美国在南海的咄咄逼人的做法已经让北京大为光火。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1日警告中国不要使南中国海存在争议的岛屿军事化。若北京不减少其在该地区的活动,则上述行动有带来“特定后果”的风险。这种近乎赤裸裸的危险,已经让中国和俄罗斯越走越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