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闭门不出 首尔拘留所进入紧急状态

2017年11月22日 11:03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来,首尔拘留所所长下班都无法回家,而是在拘留所附近24小时待命。所长为何无法回家?原来,收押在此处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拒绝审判后,一直待在她的单人牢房里闭门不出,拘留所工作人员进入紧急状态。

  韩国《京乡新闻》22日援引韩国法律界21日消息称,为应对高龄、又随时会出现脚趾痛、腰痛等身体问题的朴槿惠可能发生的紧急状况,首尔拘留所所长李经植(音译)最近下班后都不能回到自己在首尔的家,而是在拘留所附近的某处待命。特别是上月16日,朴槿惠的律师集体辞职、审判中断后,朴槿惠就只待在拘留所,所长等工作人员都神经紧绷。

  朴槿惠自今年3月入狱以来,只和柳容夏律师面谈。该律师辞职后,朴槿惠拒绝和国选律师见面,也无任何其他会面。

  据报道,朴槿惠每天稍微走动一下的运动时间,是离开她那10.08㎡单人牢房唯一的时间。但为了安全起见,连这都是在和其他羁押人员分开的空间里进行。

  “朴槿惠完全不看房间里的电视。”报道还透露,收监人员在工作后,可以通过观看法务部的教化电视观看新闻、电视剧、综艺节目等,但朴槿惠也不看。所以有人怀疑,朴槿惠是不是连有关调查国情院特殊活动费一事都不知道。不过,有熟悉首尔拘留所情况的人士称,因为每天早上起床时间会播放法务部广播教化节目,所以朴槿惠知道上述事情。

  而另一边,韩国检方则计划尽早去首尔拘留所,对朴槿惠收受特殊活动费一事进行调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