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组阁危机影响欧洲 法媒称马克龙复兴计划被搁浅

2017年11月22日 09:5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21日编译称,因组阁谈判破裂,德国总理默克尔政治生涯遭遇重挫,法国媒体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失去一位必不可少的伙伴,其一系列振兴欧洲的计划,都离不开与德国的对话。德国政治危机影响的将是整个欧洲。

  据法国《观点报》网站报道,在每一次峰会之前,法德联盟都会致力于达成一个统一立场,这在全世界是独一无二的。所以,对于德国目前所面临的政治危机,不仅是欧洲在等待解决方案,法国也在等待。

  法媒“Franceinfo”表示,经历了希腊债务危机和英国脱欧,欧盟似乎终于在法德两国大选后,重新找到了自己坚固的基石。而如今德国陷入政治危机,法国担心的是,如今欧洲的未来还十分倚重德国,德国的危机将会影响整个欧洲。

  法国《世界报》网则发表社论称,德国政坛的危机将会使整个欧洲遭殃。

  报道指出,欧盟在欧元和债务危机后,难民潮接踵而至,与此同时,多个欧盟成员国面临着恐怖主义的威胁,再加上英国脱欧,民粹主义抬头扰乱欧洲政坛。而在奥地利、荷兰,特别是在法国,“中间派”和“挺欧派”的政党赢得大选的胜利,这让整个欧洲重新焕发生机。

  然而,在德国大选中,首先投票结果不尽如人愿,默克尔所领导的政党在议会失去了65个席位,极右政党选择党却“登堂入室”。如今,默克尔又遭遇组阁失败,可谓给了欧洲“当头一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