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2018年财政预算:整体预算增加 削减对土经济援助

2017年11月20日 14:4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当地时间11月18日,欧盟28国政府代表经过16个小时协商谈判后终就欧盟2018年财政预算案达成一致。欧盟未来一年集体预算将增加14.1%,达1447亿欧元,较上年增加100亿欧元。另外,欧盟各国达成一致,削减对土经济援助。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1月18日报道,欧盟议会主席塔亚尼(Antonio Tajani)曾以难民危机、打击恐怖主义及投资需要为由要求将欧盟预算翻番。即使新的欧盟预算未能满足塔亚尼的要求,但也“提供了足够的灵活性,以满足意外需求”,欧盟今年的轮值国——爱沙尼亚财政秘书马尔特·基维内(Märt Kivine)称。他还表示:“欧盟2018年预算案重点应放在促进增长及创造就业、加强安全及应对移民带来的挑战等问题上。”

  虽然欧盟2018年整体预算大幅增加,但对土经济援助有所减少。根据此次协商结果,欧盟将减少1亿欧元的对土援助资金。这些资金即所谓的“入欧前援助”,通常被支付给欧盟候选国。自2014年至2020年,土耳其预计从欧盟获得共约44.5亿欧元经济援助。但根据欧盟委员会的资料,迄今为止只支付了2.86亿欧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