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或下月决定引进陆基宙斯盾系统 部署地点曝光

2017年11月16日 15:0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屈腾飞】据日本《朝日新闻》11月16日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12月,内阁会议将对是否引进“陆基宙斯盾系统”作出正式决定。日本政府认为如果在日本部署2套该系统,就可以覆盖日本列岛。同时,日本政府计划将陆上自卫队位于秋田和山口的演习场作为部署场地,并向两地国会议员传达了这一意向。

  “陆基宙斯盾系统”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每套价值8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7亿元)。报道称,日本政府曾探讨过将航空自卫队加茂分屯基地和佐渡分屯基地作为部署场地的可能性,但为确保有足够的用地面积,被迫放弃了这一计划。政府将在明年预算中计入调查费用,除了调查地质和电波障碍等问题外,还会从美国聘请专家进行研究。

  关于必要的人员配备,日本防卫省估计1套系统需100到200人,2套系统则要200到400人,但陆上自卫队则认为加上设施警备等,1套系统需600人,2套则需要1200人。负责装备计划的部门负责人则称“人员增加存在困难”,系统的购买费用和维修费用加上人事费用,将是一笔巨大的开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