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高官称俄为不舒服的邻居 俄网友回击赶快搬家

2017年11月15日 15:0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 严翔】德国《南德意志报》11月15日报道称,当地时间11月14日,德国联邦情报局(BND)局长布鲁诺•卡尔在慕尼黑演讲时称俄罗斯称为“不舒服的邻居”,并呼吁西方国家共同应对来自俄罗斯的“潜在危险”。

  报道称,卡尔在14日的演讲中“以激烈的言辞”描述了俄罗斯的“强权政治野心”,并对西欧国家现有的军事实力是否足以应对“来自俄罗斯的新威胁”表示怀疑,“我们无需对克里米亚抱任何希望,俄罗斯的强权政治野心在逐渐增加”。他补充道,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开展了“西方-2017”联合军演之后,德国联邦情报局发现其军备现代化水平和军队指挥能力“令人震惊且不安”。

  卡尔还称,俄罗斯在安全政策方面的行动范围正在不断扩大,该国部署在加里宁格勒州附近短程导弹的威胁“是真实存在的”。他强调道,俄罗斯正试图夺回欧洲大陆的主导地位,“这涉及到削弱欧盟和遏制美国,特别是在两者之间挑拨离间。可以直言不讳地说,俄罗斯并非我们维护欧洲安全的伙伴,而是潜在危险。世界政治活跃分子——俄罗斯又回来了,她是一个令人不舒服的邻居”。卡尔最后还呼吁北约及其他西方国家提高各国军事能力,做好抵制和威慑“这个潜在威胁(俄罗斯)”的准备。

  卡尔此番言论随即引起俄罗斯媒体的密集报道。俄新社、俄塔社、俄罗斯《消息报》等俄罗斯主流媒体纷纷援引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此前的发言报道称,俄罗斯不会对任何人构成威胁,但也不会忽视对其构成潜在危险的行为。

  俄罗斯《生意人报》称,美国和北约近年来在逐步增加其位于波罗的海国家的军事力量。北约还一直试图向俄罗斯边界处扩张,甚至不断加强同俄东部边界国家的伙伴关系。值得一提的是,该组织8日曾宣布要增设2个新的司令部,以确保战争情况下美国到欧洲海上通道的安全。俄罗斯《观点报》补充道,西方媒体此前曾报道称,北约将推动欧洲国家进行对抗俄罗斯的“新大战”。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发稿时,已有近200位俄罗斯网民在俄新社和俄罗斯《观点报》发布留言对此事进行评论。有网民直言不讳道,“德国确实是一个‘友好的邻居’,但她发动了所有的世界大战”;也有网民讥讽道,“如果邻居让你感到不适,要么搬家,要么寻求共存;不要挖人家篱笆,在人家门廊上拉屎”;还有网民戏谑道,“我想我应该提醒一下卡尔,当年是德国袭击了苏联。而且现在围绕在俄罗斯周围的还是你们!”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