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的非主流少年们,如今都变啥样了?最近,他们冒泡了……

2017年11月13日 23:03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昨天,主页君在双十一剁完手后陷入了人森的迷茫,忍不住打开了尘封已久的QQ空间……


然后,奇特的大门就这样打开了……


据说每个人十几岁时都有点儿叛逆古怪,觉得自己就是那“被选召的孩子”大隐于市,幻想着要去拯救世界……


俗称,嗯,得了“中二病”。



于是不可避免的,主页君在QQ空间里翻到自己高中时期的一些东西,同样觉得迷之羞耻,那些嚣张又矫揉造作的东西都是些啥!



对于8090后的一代人来说,青春期时的中二病或许还有个特定的名字——


非主流。


也不知从何时起,从QQ空间到学校门口的大头贴再到街边的理发店,全成了五颜六色的头发+重烟熏妆+各类纹身+要死不活的装酷表情,仿佛一夜之间人人加入了“葬爱家族”……



虽然那时候网络还远不如现在发达,手机普及率在青少年中也很低,但这股从国外刮过来的“非主流”之风,还是迅速蔓延到了国内的各个角落。以至于不少人都认为,这种“非主流”文化是咱们中国特有的。


其实不然,“非主流”还真就是个舶来品。当咱们在QQ空间矫揉造作时,国外的非主流少年们也正在Myspace上作天作地……



这不,前段时间国外网站Buzzfeed就发过这样一个“召集帖”:



▲“当年的非主流少年们,让我们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好吗?”


“小伙伴们!还记得在2000年左右,非主流少年占领Myspace甚至全世界的那个年代吗?那真是段不堪回首的时光啊……


当年那些染着五颜六色头发、穿着紧身牛仔裤、听着Jeffree Star的非主流少年们,现在过得怎么样?



你彻底和那段狂霸酷炫的日子告别了吗?是不是把以前听的杀马特CD都不好意思地收起来了?


你如今熟练的化妆技巧,是否脱胎于曾经非主流重口味妆容的无数次练手?又或许,如今你依然是个“非主流”,只不过化妆水平愈加纯熟,也更有自己的风格了呢?


把你非主流时期的照片和如今的照片都发给我们吧!”



记忆的闸门一打开就收不住了。很快,许多当年“葬爱家族”的少年们纷纷冒泡,贴出了他们非主流时和现在的对比照片……


比如这样的……


▲我老公Owen,非主流时期VS我们婚礼那天!


这个差别真是相当明显了……


Buzzfeed也根据大家的返图,选取了23个人的对比照片做了一个专题……



他们现在过得怎样?来挑几个围观一下——


1.我现在在卖车!



2. 我以前喜欢中性化的打扮,现在则是怎么舒服怎么穿。



3.我24岁了,在读比较文学专业的硕士。



4. 我已经学会了接纳我的自然卷,不再去把它烫得像堆稻草一样了。



5.我现在在Buzzfeed实习。



6.我住在佛罗里达,给一个房产公司运营社交媒体。我还是很喜欢听Forever The Sickest Kids的歌。



7. 从当年的困惑迷茫、喜乐无常,到如今的婚姻美满、幸福快乐!



8. 我现在在做美术设计。高中时期给朋友的乐队设计专辑封面,的确给我日后的职业发展打下了基础呢。



看着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得不说岁月就是一个整容所啊……



当然,除了大部分人都脱离了杀马特的中二病时期,也有一些盆友依然坚守在“非主流”阵线上……


1. 我当年听什么歌,现在还在听什么歌。感觉我的非主流时光依然在回溯呢。



2.其实我并没有走出非主流时期,只是现在化妆技术要好一些啦。


▲"15 vs 22. I also realized that drawing on cat whiskers looks ridiculous."


3.姐还是那么五彩斑斓!



嗯,果然非常五彩斑斓……



好吧……虽然上面这些非主流少年来自国外,但他们的造型打扮和咱们国内的“葬爱家族”也大同小异。果然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群非主流啊!


那么问题来了……


国内曾经的非主流少年们,如今又变成啥样了呢?


从“CK”到每一个你


说起国内的非主流大军,很多人都会想到这一个人:


▲“CK沉珂”


网名为“CK沉珂”的陈珂当年贴满了“抑郁”“叛逆”“孤僻”“颓废”等标签,一度被许多同样正值青春期的迷茫孩子们奉为偶像。在10年前左右,甚至一度有她已自杀的传闻。


直到两年前,陈珂重新在微博上发声,早已结婚生子的她也完全变了一个模样……



陈珂的变化,也让许多曾经的“非主流”少年们唏嘘不已。


前阵子,就有不少小伙伴翻出了当年的杀马特照片,一时间各种调侃与感慨……


(以下图片via网络,出处未知)


@A君:

17岁时觉得本人的造型酷到不行

如今拿出来看,哈哈,好傻



@李长卿:

过来人的本人太可怕了



@手机用户51223447147:

2009年一同非主流的照片——



@苏先森的冬天:

那时分挺装X的,很多90后都有过这麼一段阅历

如今看着正常多了




@你看我笑的诱人不:这是我2008年……2015已结婚。



@--我只爱你:



唉……这真是往事不堪回首啊……



最后,再附赠一组@军报记者 曾经刊登过的“入伍前后对比图”。


当年那些非主流杀马特孩子们,进入军营之后,画风真是完全不同了……


@军报记者:【杀马特蜕变成型男型女的真相】美男哪个时代都不缺,缺的是有阳刚之气的型男。怎样才能提升气质变成纯爷们?快来当兵吧!看看这些哥们参军前后的对比照,不禁让人惊呼,这真的是活人大变身啊! 




……我只想问,现在去报名入伍还来得及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