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申请增加军费 欲在朝鲜半岛增加部署反导系统

2017年11月08日 10:12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 外媒称,随着特朗普总统继续他所称的旨在对抗“朝鲜威胁”的亚洲之行,他6日向国会提出增加59亿美元军费的请求,这项2018财年预算外增加军费的请求是特朗普从日本飞往韩国前提出的,并且美国也已开始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11月6日报道,特朗普的要求包括:用40亿美元在朝鲜半岛部署一个导弹防御和侦察系统,用12亿美元支持向阿富汗增兵的要求以及用7亿美元修理两艘海军舰艇。就在此次提出为导弹防御增加经费的三个月前,特朗普第一次表达需要再考虑政府削减导弹防御局预算的提议,并且承诺会给该项目增加数十亿美元的经费。

  另据路透社11月6日报道,在对韩国进行今年1月就职以来的首次访问前夕,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请求国会拨款40亿美元支持导弹防御计划。

  特朗普在致国会的一封信中写道:“此次拨款申请旨在支持额外措施,以监测、击败和防御朝鲜对美国、美国所部署军队、美国盟友或伙伴使用弹道导弹的行动。”

  特朗普在对亚洲进行首次访问期间提出了此次拨款申请,此访的特别之处在于他将与地区伙伴及其他国家的领导人举行多次会谈,会谈内容主要集中于如何应对朝鲜核导计划。

  特朗普的拨款申请还包括:拨款7亿美元用于修复近来几次严重撞船事故对海军舰艇造成的损坏,拨款12亿美元用于增加在阿富汗的驻军以及支持美国政府的南亚战略。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麦凯恩和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马克·索恩伯里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他们欢迎特朗普的拨款申请,期待国会“给予拨款申请应得的认真考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