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商定共促半岛无核化:确认将和平解决朝核问题

2017年11月02日 14:39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0月31日,孔铉佑(右)和李度勋在会谈前握手合影。(韩联社)

 

  参考消息网11月2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外交部11月1日说,中国和韩国再次确认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原则,重申继续通过一切外交手段推动解决朝核问题。

  据路透社11月1日报道,这个声明是在朝核六方会谈韩方团长、韩国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与中方团长、中国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孔铉佑昨天在北京会谈后发表的。

  另据韩联社11月1日报道,据韩国外交部11月1日消息,朝核六方会谈韩方团长李度勋10月31日在北京会晤中方团长孔铉佑。双方商定将共同努力缓和半岛紧张局势。

  据韩国外交部介绍,中韩确认要以和平方式解决朝核问题的立场,商定携手确保半岛局势稳定。

  韩国外交部称,双方商定将共同努力,把平昌冬奥会打造成一届和平奥运会。与此同时,双方还将动员所有外交手段,促使朝鲜尽快重返无核化对话,为寻求重启对话的方案,继续保持紧密磋商。

  据韩国外交部介绍,中方高度评价韩方为改善韩朝关系付出的努力,并表示中方将同韩方一道,让这些努力取得实际成果。双方还对中韩外交部当天发布的双边关系沟通结果的意义进行评估,并商定继续加强沟通与合作,争取在朝核问题的解决上取得进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