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波尔多学校食堂员工抗议餐具太重 举行罢工

2017年09月26日 15:4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欧洲第一电台9月25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9月25日,波尔多市学校食堂员工举行罢工,抗议餐厅从目前起至2018年1月1日前,用“太重且噪音太大”的陶瓷餐具替换塑料餐具。

  25日,代表波尔多市员工的法国总工会秘书长阿尔瓦贺(Patrick Alvarew)表示,当天,由于可能持续至26日的一场运动,波尔多70至80所学校食堂被封锁。他解释说,19日,波尔多市长阿兰•朱佩宣布,自从2018年1月1日起,取消塑料餐具。21日,他们与市政府举行了谈判,后者承诺会寻求解决的方案,以避免使用食堂员工认为太重太吵的陶瓷餐具。

  对此,朱佩表示,原计划于25日下午2点30分开始商讨解决方案,预期会使用比陶瓷更轻的钢化玻璃。他之所以宣布替换塑料餐具,是因为几个月以来,有家长和市政府议员认为,塑料餐具遇热会释放影响内分泌的化学物质。

  报道称,波尔多104所幼儿园和小学,共1.7万名学生,在使用塑料餐具。2月,家长们在一些协会的支持下,成立了“无塑料食堂”组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