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游客无视萨德争端 赴韩游人次不降反升

2017年01月15日 13:01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英国《金融时报》1月11日报道,由于饮食和购物的吸引力压过了政治,去年中国赴韩游客人数创下纪录。

  据称,在首尔方面去年7月决定允许美国在韩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中文简称:“萨德”)之后的4个月里,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超过380万人次,同比增长27%。

  游客人数的相对上升,部分可用2015年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毒爆发导致的旅游需求下滑来解释。不过,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的数字相对2014年同期也出现大幅上升。2014年同期,韩国接待了约23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分析人士表示,韩国临近中国,其美食、流行文化及化妆品对中国游客有持续的吸引力,这意味着2017年的数字还会继续增长。

  英媒分析声称,这些数字意味着,中国“动员其数以千万计的出境游游客实现政策目标的努力存在局限”。

  关于“萨德”部署,1月10日,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昨天与美国候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会面后称,不论中方反对与否,韩方将继续推进部署““萨德””系统。

  对此,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陆慷11日回应:相信你很清楚中方在““萨德””问题上的立场。我们认为,韩国政府同意美方在韩国境内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严重影响中方战略安全利益,也会严重损害地区战略平衡。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真的不希望看到,由于韩方一意孤行造成中韩关系受到损害,这将是一件非常不幸的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