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被美军中将暗讽实力弱爆了:没什么丢人的

2017年01月14日 17:4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俄防长:美国历史上第一任黑人总统就要结束八年的美国总统生涯,正式离开白宫,在最近的卸任演讲中,奥巴马就关于全球军事实力格局时再次强调,除非美国主动放弃世界第一的立场,否则其他任何国家都没有办法将美国赶下来,中国和俄罗斯都不行。

  奥巴马表示,美国的全球影响力是中俄联起手来都没有办法匹敌的。随后美国军方对奥巴马的卸任演说表示了坑定,美国防部海军部部长马伯斯表示,奥巴马总统提出的“航行 自由”对美国海军影响非常深刻,美国海军仍然具有随时出现在这颗星球上任何地点的实力,不受到任何外界因素的影响,美军的舰载机能够在任何海域起降。

  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军方更愿意看到一个强硬的奥巴马军事态度,但是并没有得到白宫方面的批准,而新一届特 朗普政府或许会让美军非常高兴,特 朗普在此前就表示会优先继续加强美国海军的军事实力,最直接的手段就是将海军现有280艘军舰增加到350艘以上,而其中将更多的资金用于研发新型作战武器,将美军失去的“全球代差优势”追回来。

  美国海军中将汤姆·罗登在提到中美海军实力对比时指出,“两艘灰色的军舰在海上巡弋,都悬挂着不少旗帜,甲板上都有不少水手。一艘弱爆了,用一个湿了的纸口袋都能把它困住,而另一艘则无坚不摧。”啥意思?其意思不言自明,简单的说就是中国海军弱爆了,而美军无坚不摧。

  从现实角度上看,中美俄三国海军实力确实存在较大的差距,中国的发展势头已经赶上西方第一集团,但军事专家张召忠曾指出,我们要客观的看到差距,打个简单的比喻,如果美国停滞不前让中国来追,至少20年中国也追不上。中国海军数量虽然已经更上去了,但是我们仍然缺少航母、巡洋舰、核潜艇这样的先进技术装备,美国中将对中国的瞧不起可以变成中国继续怎强国防实力的动力。

  中国似乎也学者美军搞出了反介入/区域拒止的战略,在航空母舰实战水平、轰炸机远洋带弹飞行、核潜艇战备值班等多个方面中国都迎头赶上,美国二十年前坚信的“非对称性战争”已经慢慢消耗殆尽。(作者署名:迷彩先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