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座导弹基地共享一把专用扳手 谁要就让快递送

2014年11月16日 08:5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1月16日报道 德媒近日称,评估美国核力量的一个专家小组发现,共拥有450枚导弹的三个军事基地共用一个将弹头装在导弹上的专用扳手。

  据德新社11月1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当日在五角大楼说:“的确如此,我认为这表明了过去几年来问题的广度和深度——缺乏关注、对一些特殊领域不够重视。不只是资金的问题。”

  美国军方十分注重教授新兵在战场上适应和克服挑战的方法。根据哈格尔的描述,扳手短缺激发了导弹技术人员独特的创造力。

  哈格尔说:“他们是怎么做到的?他们通过联邦快递在各个基地之间运送这把唯一的扳手。他们足智多谋,富有创造力,找到了权宜之计,但这不是可行的办法。”

  哈格尔保证说,核部队的扳手问题正在得到解决。他说;“现在每个基地都有一把扳手。很快我们将给每个基地配备两把扳手。

  美3座导弹基地共享一把专用扳手谁要就让快递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2007年11月10日,一枚“德尔塔-4”型火箭把美国导弹防御计划中的导弹预警卫星送入太空。

  

  【延伸阅读】英媒:美核武库老化严重 更新需1万亿美元

  参考消息网11月3日报道 路透社10月29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在一处海军潜艇基地抓起一部横贯“田纳西”号那黑色圆润艇体的梯子,向下攀爬并消失在舱口,以仔细查看五角大楼最令人沮丧的预算问题之一。

  在这艘潜艇内部,用于发射弹道导弹的24个发射管划开潜艇的甲板,发射管周围挤满了简陋的船员床铺和住舱。

  “田纳西”号和其他13艘俄亥俄级潜艇是美国核威慑力量的关键组成部分,但其中最老的潜艇已经服役33年,该潜艇42年的有效使用年限就要到期。

  美国所有核武器都遭遇了同样的老化威胁。弹头、炸弹、潜艇、导弹和轰炸机都逼近服役年限。

  未来30年,华盛顿将不得不大修或更换其核武库的相当大部分,专家们称此举将耗费多达1万亿美元。

  问题是哪些装备必不可少以及如何支付相关费用。

  在7月份对五角大楼防务计划进行的评估中,美国国会授权的国防研究小组对此直言不讳,声称制造新的核轰炸机、核导弹及核潜艇这三大支柱的努力在当前预算制约下“难以负担”。

  在2011年一项立法开启为期10年的预算削减的背景下,分析人士称,白宫最终将不得不推迟一些系统的交付日期、削减其他系统或寻找更多资金。最为可能的情形是,白宫可能不得不同时采取这三项措施。

  负责维护这些武器的美国国家核安全管理局局长弗兰克·克洛茨说:“账单就要到期,而且数额巨大。”

  克洛茨指出,许多美国核武器系统建造于30年前的里根时代,此后华盛顿再也没有对这些武器大力投入。但克洛茨说,尽管维护成本高昂,但这只是五角大楼开支的一部分。五角大楼年度国防预算约为5000亿美元,30年的总预算为15万亿美元。

  克洛茨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必须提出的问题是:‘这是我们需要为之倾力投入的事项吗?’显然本届政府的观点是肯定的。”

  报道称,随着拥有核武的俄罗斯和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日益专断以及其他国家追逐核野心,华盛顿仍然需要一个有效威慑工具,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支持促进核武现代化的努力。

  然而,批评人士说,美国政府的计划太具野心、太昂贵,与总统进一步削减美国核武库的目标不符。

  美国官员及防务分析人士称,奥巴马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已开始进行评估,以确定怎样修复核力量而不损害国家其他安全优先事项。

  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决定将被纳入定于明年2月左右提交的2016财年预算草案。分析人士称,这是奥巴马影响美国核武政策的最后机会。而后者是奥巴马的头等大事之一。

  五角大楼前审计员罗伯特·黑尔警告说,随着未来10年几份主要武器采购订单进入全速生产期,美国将面临为所需武器系统提供资金的严峻挑战。(编译/杜源江)

  美3座导弹基地共享一把专用扳手谁要就让快递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国海军“弗吉尼亚”级核潜艇(资料图片)

  (2014-11-03 08:00:00)

  

  【延伸阅读】外媒:美拟斥1万亿美元升级核武库应对俄罗斯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外媒称,2009年,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无核武世界”构想,唤起了很多人的期望。但这显然已经结束:美国正计划发展新型核武器。

  德国N-TV电视台网站9月22日援引《纽约时报》的报道称,美国计划未来30年斥资1万亿美元,实现核武库的全面现代化,其中也包括开发“新一代核弹运载系统”。

  “最重要的因素是普京侵略乌克兰”,加里·萨莫雷说,“单方面削减核武器的意图由此在政治上变得不可行。”萨莫雷曾是奥巴马第一届总统任期内最重要的核问题顾问。他说,中国越发坚定地对东海表达领土诉求,以及巴基斯坦的核武装,都令奥巴马原先的计划显得遥不可及;而且美国国会更看重的是,对莫斯科拿出可信的强硬态度,而非削减全球核武库。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22日报道,过去6年来,奥巴马花了很多时间谈论建设一个无核武器的世界。但如今,奥巴马政府却打算斥巨资升级并重建美国的核武库和核设施。在使全世界的核材料更安全方面取得很大进展后,奥巴马减少了为这一重要工作申请的预算。这种转变缺乏远见、令人失望。

  如今,国会预算局估计,奥巴马的计划将在未来10年耗费3550亿美元。其他研究报告认为,未来30年的花费将达到1万亿美元。这份愿望清单包括新造12艘导弹潜艇、新增100架轰炸机、制造400枚陆基导弹以及对8家主要的工厂和实验室进行升级。

  报道称,这笔开支不仅不明智并超出了国家的承受能力。在22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来自军备控制协会、美国科学家联合会等组织的核武器专家称升级计划超出正常限度,并表示,国家能在削减所购导弹和轰炸机数量的情况下继续使核武库处于安全可靠的范围内。

  (2014-09-24 09:51:00)

  

  【延伸阅读】美研究盘点全球核武库:美俄仍占总量90%以上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据新出版的原子能科学公报上一篇研究文章报道称,冷战结束20年后世界上仍有约17000枚完整核弹头。

  该研究文章由美国科学家联盟的Hans M.Kristensen和Robert S.Norris撰写。文章估计九个核武器国家(美、俄、英、法、中、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朝鲜)库存约有10000枚核弹头。其中,美国和俄罗斯估计有另约7000枚完整核弹头等待拆卸。

  据文章报道,华盛顿和莫斯科的核武库仍占据全球总量的90%以上。

  更麻烦的是,文章作者估计,现有库存的10000枚核弹头中4400枚目前被部署在导弹或者有操作发射器的基地上。事实上,Kristensen和Norris认为美国和俄罗斯各有1800枚核弹头部署在高度戒备的弹道导弹上,这意味着这些核弹头可在接到命令后5—15分钟内发射。

  全球核库存自1986年达近64500枚核弹头的巅峰值之后已经有了大幅下降。全球核库存减少的主要贡献来自美国和俄罗斯,尽管英国和法国也减少了一些核库存。

  据Kristensen和Norris称,自核时代到来至今全球制造约有125000枚核弹头,其中97%由美国和俄罗斯/前苏联制造,其他7个核武器国家(假设包括南非所含库存)占据另外的3%。(胡健勇)

  (2013-09-05 17:10:00)

  

  【延伸阅读】美核武库老化成棘手难题 改良费用或负担不起

  参考消息网11月2日报道 外媒称,今年7月,当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美国海军潜艇基地视察“田纳西”号核潜艇时,摆在他面前的是五角大楼最棘手的预算问题之一。

  据路透社10月29日报道,“田纳西”号和其他13艘“俄亥俄”级核潜艇是美国核威慑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它们当中服役最长的已达33年。

  一名艇员对哈格尔说:“我服役的上一艘潜艇比我的年龄都大。”

  老化已成为美国整个核武器库所面临的难题。弹头、炸弹、潜艇、导弹和轰炸机都在接近退役报废的年限。

  今后30年间,美国政府需要对核武库中的大部分设施进行大修或彻底更换,专家说,这样做的成本高达上万亿美元。

  问题在于哪些武器是真正不可或缺的,以及应该把钱花在哪里。

  由国会授权的国防小组今年7月在评估五角大楼的国防计划时直言不讳地说,从现在的预算来看,建设新的由核轰炸机、核导弹和核潜艇组成的三位一体核威慑是“负担不起的”。

  由于2011年的一项法案开启了此后10年的削减预算进程,分析人士说,白宫最终将不得不推迟一些武器系统的开发、精简一些系统,或者是寻找更多资金。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需要同时采取这三种措施。

  美国国家核安全管理局局长弗兰克·克洛茨说,美国的许多核武器是30年前在里根执政时期建造的,此后华盛顿一直没有在上面投入太多资金。但是他说,虽然改良核装备的费用惊人,但只相当于五角大楼开支的一小部分,因为一年约500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就相当于30年一共有15万亿美元。

  随着拥有核武器的俄罗斯和中国在国际舞台上越来越咄咄逼人,而且其他国家也纷纷发展核武器,美国政府需要建立有效的核威慑,实现核武库现代化的行动也得到了奥巴马总统的支持。

  不过批评人士说,美国政府改良核武器的计划过于野心勃勃、费用过于高昂,与总统旨在进一步削减美国核武库规模的目标不符。

  军备控制协会的负责人达里尔·金博尔说:“目前的计划让核武库在规模和结构上显然超出了总统所说的核威慑所需要的标准。”

  据一些官员和国防分析人士说,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已经开始评估如何在不影响其他国家安全重点的情况下,让核力量改头换面。

  该委员会作出的决定将写入定于明年2月前后提交的2016年预算草案。分析人士说,这是奥巴马能对核武器政策施加影响的最后一个机会。

  发展核潜艇的计划凸显了未来所面临的挑战。哈格尔在视察“田纳西”号时,向艇员保证政府要建造一批新的弹道导弹核潜艇。

  (2014-11-02 11:27:00)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被指抠门 一人吃饭只点面条
  • 体育欧预赛-黑贝两球英格兰3-1 西班牙3-0
  • 娱乐王菲将献唱道教演出 杨澜任出品人
  • 财经修正药业部分药材霉变 编造虚假检验报告
  • 科技一嗨租车上市前夜陷材料造假风波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