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普京主义十分致命 怎么夸大威胁也不过分

2014年10月31日 11:13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两个普京

  广袤的欧洲版图上,站着两个男子,一人高举红蓝白三色旗,一人高举星月旗,这两人就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美国《卫报》29日在其网站上刊登这样一张大图片,将普京与埃尔多安称为“欧洲边界上的两个愤怒男人”,他们“声音响亮、骄傲且难以被忽视。”美国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蒂莫西更是在《纽约时报》上撰文,提出一个概念:致命的普京主义。他称,“不仅对于俄罗斯的东欧和欧亚邻国来说,而且对于1945年后的整个国际秩序,它构成的威胁怎么夸大也不嫌过分”。

  “普京的抱怨。”美国“反战”网站29日刊文试图跳出西方主流的眼光看俄罗斯、普京以及美国。文章写道,俄罗斯和俄罗斯人在华盛顿经常被妖魔化,他们理所当然是被憎恨者——除非你是“暴动小猫”成员,或者你是将恐俄症作为第二职业的前国际象棋冠军,也就是说,除非你是你们国家的叛徒,才能让你成为华盛顿的工具。普京成为被憎恨的头号人物,他被认为是斯大林的化身,或希特勒再度降临,或两者合一。文章称,美国必须展示全球领导权,已被我们的干涉主义者视为维持某种“世界秩序”的先决条件。如果没有美国,谁来守卫海路?谁来遏阻“入侵”?谁来保卫“规则”不被“无赖国家”破坏?在美国,主流政治家没人敢挑战这个神话,但世界并不这么看。对一个伊拉克人来说,他们的国家被美国鹰撕得粉碎,稳定与美国最不靠边;对一个曾希望国家变得好于“卡扎菲游乐场”的利比亚人来说,美国人介入的那一刻起,“秩序”就已经溜走了。

  10月25日至26日,全俄公共舆论研究中心在俄罗斯42个地区的130个城市进行了一项民调。俄塔社29日称,调查显示,73%的俄罗斯人认为美国是俄罗斯的头号敌人,82%的俄罗斯人认为,外媒对普京的批评意在摧毁俄罗斯。

  俄罗斯《晨报》30日刊文,担忧“卢布可能下周崩溃”。文章称,目前国际油价跌至4年来低点,美国及其盟友的制裁也让俄罗斯经济遭受损失,这些因素导致俄罗斯卢布大幅贬值。30日,美元与卢布的汇率跌至42卢布。俄央行一直采取积极措施稳定卢布,从本月初,投入240亿美元外汇储备干预市场,但仍挡不住卢布节节败退。专家认为,卢布可能会继续贬值。有消息称,俄央行下周有可能有节制地放任贬值。如果央行停止对卢布的支持,卢布可能像1998年那样崩溃。同一天,俄新网报道称,俄“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核潜艇在巴伦支海向堪察加库拉靶场成功发射了“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环球时报驻比利时、俄罗斯、德国、美国特派特约记者 张杰 柳直 青木 萧达 记者 杜天琦 崔杰通 汪北哲)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普京 俄罗斯 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之母:抓真凶后上访9年
  • 体育 国安放弃主场颁奖 巴蒂斯塔季后或下课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