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遥控飞机险撞客机 调查指有人“蓄意”为之

2014年10月29日 08:1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 港媒称,英国埃塞克斯今年5月发生民航客机险与遥控无人机相撞事故,两机最接近时相距不足25米。英国空难调查委员会指出,两机当时“相撞风险高”,民航客机机师更指出,无人机是蓄意飞向客机。

  据香港《新报》网站10月29日报道,事发当日,一架载有74人的客机准备在伦敦绍森德机场降落,高度降至约450米时,机师看见一架黑红色的四轴无人机飞近客机右边机翼末端,立即通知地面控制中心。

  控制中心随后发现,客机附近竟然有多架无人机。至今当局仍未能查出无人机由甚么人操控。

  报道指出,遥控无人机在英国平均售价仅225英镑(约2220人民币),管理规定宽松,对航空安全构成的威胁越来越大。

  英国民航机师协会要求当局提高无人机安全标准,例如只准曾接受正规驾驶训练的人士操控。该机师协会说,在大型无人机被允许出现在英国上空之前,英国政府要推出更严格的监管措施。

  另外,也有建议政府必须规管遥控无人机的使用,以确保民众安全。因为如果遥控无人机被恐怖分子用来制造生化危机,可能对社会造成严重威胁。

  目前的英国民航局规定禁止无人机飞行在地面以上150米,或者建满房屋的区域离地150米以内飞行,而操纵者需要有资格操控无人机,并且有基本的飞行技巧。

  

  【延伸阅读】男子玩遥控飞机撞伤行人 辩称是对方不注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 ,一廖姓男子在台湾新北市永和区河滨公园玩遥控飞机,却因操控不慎,使飞机撞上自行车而传出“空难”。骑乘自行车经过当地的陈姓女子,因遭天外飞来的遥控飞机撞上而重心不稳,人车倒地,致使右胸壁挫伤、右侧第四至七肋骨骨折、右侧创伤性气血胸等伤害。

  廖姓男子辩称,事发地点虽无设立禁止操控飞行物的警示牌,但设有“前方为棒垒球场,请骑士及行人注意飞球”之警示牌,陈女骑车经过该地被砸到,有应注意而未注意之事实。

  此外,廖姓男子认为,他在试掷遥控飞机时因风向突然改变,飞机瞬间反向降至草地边缘,并没撞上陈女的自行车,她会跌倒根本就是因为骑车不专心,又在整治施工泥泞路上单手骑车,还边骑车边讲行动电话,才会因前轮滑落草皮,失去重心而人车倒地。

  新北地院日前将这名造成“空难”的遥控飞机玩家判拘役30日;民事部分,法官认为廖男把玩遥控飞机时疏未注意往来人车安全,且操控不慎,以致遥控飞机撞击陈女自行车,理应负担所有赔偿责任,审结判决卢男应赔71824元(新台币)。本案可上诉。

  (2014-08-11 15:25:18)

  

  【延伸阅读】外电:父亲突发奇想用遥控飞机帮儿子拔牙(图)

  英遥控飞机险撞客机调查指有人“蓄意”为之

  亚当起初并不太情愿,甚至觉得这个主意有点“疯狂”。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外电报道,马尔科姆是一位来自爱尔兰都柏林的父亲,他近日使用遥控直升机为其8岁的儿子亚当拔下了一颗松动的牙齿。

  马尔科姆首先用一根30英尺长的牙线系住儿子的牙齿,然后将牙线另一端固定在遥控直升机上,待其准备就绪后按下开始按钮。随着牙线收紧并升上天空,那颗牙齿就被轻松地拔了下来。

  据马尔科姆回忆,亚当起初并不太情愿,甚至觉得这个主意有点“疯狂”。在他的反复劝说下,决定尝试一下这个新奇有趣的计划。

  整个过程被拍下来后传到网上,网友纷纷赞叹这位父亲的机智与创意,父子二人也迅速成为网络红人。不过那颗拔下来的牙齿至今还未找到。

  (2014-03-27 14:30:00)

  

  【延伸阅读】遥控飞机被卡树上 飞行员驾直升机将其取下(图)英遥控飞机险撞客机调查指有人“蓄意”为之直升机上的摄像头拍下了飞行员取下树梢上的遥控飞机,并还给男孩的全过程。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前美国一名男孩价值800美元的遥控飞机不慎卡在一棵树的顶端,这名男孩本以为要失去飞机,但恰巧两名飞行员驾驶直升机从空中飞过时目睹了这一幕。热心的飞行员们把遥控飞机从树上拿下来,还给了男孩。

  据视频显示,两名飞行员驾驶直升机在空中飞行,意外看到地面一名男孩的遥控飞机撞向树梢,并被树枝卡住无法动弹。于是,飞行员小心翼翼地驾驶直升机靠近树梢,并在树梢上徘徊悬停,最后终于把遥控飞机成功从树上取下。

  当两名飞行员降落到地面时,激动不已的男孩奔向直升机,并和飞行员们握手表示感谢。而这两名飞行员在把遥控飞机还给男孩后,就又驾驶直升机离开。

  (2012-11-01 16:27:39)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澳媒揭秘:中国原铁道部贪官如何在澳藏钱
  • 体育联赛杯-德罗巴连3场进球 切尔西2-1晋级
  • 娱乐王菲女儿与那英儿子外出就餐 网友喊联姻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炒作“萌妹身体换旅行”软件被下架
  • 博客强制猥亵男性也将入刑意味着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自述:基层难出头 有同事再战国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