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高官:2017年将新购战机取代AT3教练机

2014年10月24日 09:3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坠毁的台军AT3教练机 资料图:坠毁的台军AT3教练机

  中新网10月24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雷虎小组成员庄倍源中校不幸殉职,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明昨天(23日)表示,他非常心痛惋惜,后续会从优抚恤。严明还指出,台空军决定买高级教练机,2017年开始编预算,自制或外购,还没定案。

  教练机失事疑人为

  严明说,失事调查初判排除环境与机械因素,比较可能是人为因素,但人为不是指有犯错,仍持续调查中。他说,雷虎小组成员的出发点,都是想表演最好的,想要突破,做别人没做过的给民众看,但如有一点疏失,转快或慢一点,或有一点迟疑,都会产生严重后果。

  严明说,这次擦撞,就是3机彼此看不到对方,在一个死角位置,慢了一点,那怕是千分之一秒,就发生意外。这次做的3机尾随滚是18项特技中最困难的5项之一,台军方会检讨不再做高难度项目。

  保证不裁雷虎小组

  他指出,发生擦撞后,庄倍源有很多次可做弹跳,连塔台要求庄弹跳,但后来发现座椅都没动,庄都没做,庄的目的是希望避开地面民房,找个广阔的地方迫降。

  至于台军“勇固案”会不会裁掉雷虎小组,严明表示,绝对不会裁掉雷虎小组。

  严明说,新购高级教练机将一并取代服役年限已久的F-5E/F和AT-3教练机,台空军已启动相关建案作业。严明表示,当初AT-3出厂时预计可用20年,可飞7500小时,空军现在飞了28年,飞行5000小时,并进行机翼结构等延寿,还可使用到2017年。

  另有“立委”质疑台空军虽想获得美制F-35战机,但获得不易,严明坦承,“空军20年内都获得不了”。F-35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牵头研制的第5代战机,细分多型,台军盼获得具备垂直/短距起降能力的B型。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台军 战机 坠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干部不依法办事将不被重用 全会要点一览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9月70城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销量大增8%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