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新无人机将亮相珠海 与美国保密对比鲜明

2014年10月10日 08:33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为防备“中国获得敏感技术”,美国可谓想尽各种办法。据韩国《朝鲜日报》9日报道,原本计划11月参加中国珠海航展的韩国空军“黑鹰”飞行表演队(题图),因美国担心含美方技术的表演机T-50在中国参展期间可能会泄露机密,行程受阻。

  报道称,“黑鹰”飞行表演队从2009年开始选择韩国国产新型T-50高级教练机作为表演机。该机整体构型设计是以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战斗机为基础,并采用大量先进的航电设备,包括可精确操纵飞行的数字电传控制系统、可用于提高机动能力的放宽静稳定度技术等,同时它具备教练机中罕见的超音速飞行能力,这些优异性能还促使韩国以它为基础,研制出一种轻型攻击机FA-50。韩国方面宣称,这种高级教练机的空中性能与一些主力战斗机相比也毫不逊色,因此装备T-50的“黑鹰”飞行表演队在多届航展上都有出色表现。

  然而由于该机是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在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技术援助下研制的,不但出口该教练机必须得到美方许可,“飞往敌对国家时也要获得美方谅解”。韩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8日表示:“空军‘黑鹰’飞行表演队决定参加下月的珠海航展,并且早就开始准备。但美方最近对此提出反对意见,导致计划受阻。”“黑鹰”表演队参加珠海航展是为促进韩中军事交流,韩国国防部次官白承周和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今年7月进行第四轮中韩国防战略对话时就此达成协议。

  《朝鲜日报》透露,美方是担心“黑鹰”飞行表演队滞留中国期间,T-50相关技术和零配件可能会外泄。但报道承认,“这不是武器出口,只是飞行表演,美方未免有些小题大做”。一名中国军事专家介绍说,事实上韩国并未对T-50的性能严格保密,相反却在国际军火市场上努力推销,目前印尼、菲律宾已分别获得T-50和FA-50,同时韩国还在参与新加坡等国的高级教练机竞标,相关性能早已不是什么秘密。该专家还表示,飞行表演队座机不同于作战飞机,通常会去掉精确制导武器、先进火控雷达等特技飞行不需要的设备,而这些往往才是战机上最敏感的部分。“黑鹰”飞行表演队换装T-50后在多个国家参与飞行表演,美国也从未阻拦过。

  一名韩国军方人士透露:“韩美协商后会妥善解决该问题,现在仍为参加珠海航展做准备。”报道称,与美国担心泄密形成对比的是,外界对珠海航展充满兴趣,因为中国最新无人机等很多新武器往往都会在航展上首次公开。除美欧军工企业外,来自世界很多国家的军工企业都会参加珠海航展。▲(魏云峰)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珠海 黑鹰 美国 技术 零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韦世豪两球国青胜日本 郑智因伤缺战泰国
  • 娱乐黄毅清称三个月未见女 将放弃监护权争夺
  • 财经落马官员家属怒斥山西煤老板送钱:没良心
  • 科技互联网电视叫停后自救:欲推55寸平板
  • 博客潘绥铭:21世纪中国人性生活情况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7岁教师爬墙修黑板 网友赞其蛮拼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