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缅甸欲采购印尼武器减少对中国装备依赖

2014年09月23日 14:5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缅甸装备的中国产SH-1卡车炮 缅甸装备的中国产SH-1卡车炮

  据英国《简氏防务工业》2014年9月15日报道 印度尼西亚正在努力寻求扩大与缅甸国防工业的关系,以此作为加强与东南亚邻国进行军事出口贸易的一部分。

  印度尼西亚国防部在雅加达称,其国防工业政策委员会的一个代表团于2014年9月11日至13日访问了缅甸,旨在促进两国在工业及精选印尼防务产品方面更密切的联系。该代表团由印尼国防部副部长夏弗里·三苏汀领队,其中包括政府官员和10个印尼国防企业的代表。印尼出口银行表示,印尼政府已经通过国有出口信贷机构向缅甸提供经济援助以支持两国之间的国防贸易。

  据2014年9月11日印尼国有通讯社安塔拉报道,缅甸对从印尼国有兵器企业购买火炮等武器,弹药和执法装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印尼PT PAL公司官员七月份向《简氏防务工业》透露,该公司与缅甸海军已经开始对该公司建造并提供给印尼海军马卡萨级设计的LPD的预购买合同展开初步会谈。

  缅甸对印尼国防产品产生兴趣,暗示了该国军队有意愿减少其军事装备方面对中国和俄罗斯的强烈依赖。由于美国和欧盟长期以来对缅甸实施武器禁运,能够向缅甸提供武器装备的供应商数量有限。但近年来其他国家也对缅甸出售了防御装备,其中包括印度和塞尔维亚。前者涉及到缅甸海军购买印尼巴拉特电子公司“RAWL-02” Mk III型坐标搜索雷达,而后者则是缅甸陆军收购塞尔维亚国有出口Yugoimport - SDPR 公司的“诺拉”B-52型155毫米口径自行火炮。同时也有一些潜在的欧盟两用的销售,因为它仅限制了向缅甸出口“致命”的项目。为此,印尼的航空航天制造商PT Dirgantara公司已经探索到向缅甸出口CN295运输机的可能性,并且它的制造遵守空客国防和空间管理的许可证。为了遵守出口限制的规定,CN295运输机很可能视缅甸的需求而制造,但潜在的合作项目增加了欧洲努力寻求向缅甸出口的机会,这些不会被视为“致命”的项目旨在提升后勤及航运巡逻能力。(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闵睿)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缅甸 中国 武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