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国会表态:未来可考虑地面部队打击ISIS

2014年09月17日 07:5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华盛顿9月16日电(记者张蔚然)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16日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表示,如果美方摧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宣告失败,他将建议总统考虑派出地面部队,这是美军发动对伊空袭以来首次做上述表示。军方立场遭到反战人士激烈反对,抗议者们先后五次打断听证会,高喊“美国不要战争”。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当天就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举行听证会,邓普西与美国防长哈格尔出席,这是总统奥巴马宣布对伊空袭以来军方最高领导人首次出席国会听证会。

  邓普西在会上说,目前美方军事人员在伊拉克发挥“作战顾问”作用,帮助伊拉克安全部队制定作战计划、协调联合行动,并不直接参加战斗。

  “如果我认为美方军事顾问有必要与伊拉克安全部队一起作战对抗‘伊斯兰国’的话,我会向总统提出建议。”邓普西说。

  他说,构建国际联盟是打击“伊斯兰国”的正确途径,这一做法将被证明是正确的,但如果国际联盟发挥的作用宣告失败,极端组织对美国构成威胁,他会向总统奥巴马提出“可能包括派出地面部队”的建议。

  邓普西此番表态与美国此前的官方口径大相径庭。自美方8月8日发动空袭以来,奥巴马多次强调美国不会向伊拉克派出地面部队,不会被拖入另一场战争。

  目前在伊拉克的美方军事人员已超1000名,美军15日对巴格达南部发动空袭,标志着在伊空袭行动正式扩大,多位议员在听证会上对美国被拖入战争感到担忧。此外,国会正在酝酿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装备和训练支持,但议员对武器可能落入恐怖分子之手感到忧虑。

  对此,哈格尔表示,军方将执行严格审核程序,确保武器不被恐怖分子所用。他还强调,美国对抗“伊斯兰国”不是一个“简单和短暂”的过程,需要持久的努力。

  当天的听证会先后五次被抗议者打断,显示美国社会对升级军事行动存在分歧。来自“粉色代码”反战组织的莱特(Ann Wright),本杰明(Medea Benjamin)、巴里(Tighe Barry)、麦克拉肯(Alli McCracken)和弗劳尔斯(Margaret Flowers)等人走到哈格尔和邓普西身后,举起牌子高喊“美国不要战争”、“停止空袭”、“军事手段解决不了问题”、“战争不是解决方案”等口号,他们都被警方“请出”了会场。

  麦克拉肯在会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持续8年多的伊拉克战争夺去了太多美国人的生命,也毁掉了伊拉克,美国人不想再次陷入又一场伊战,更不想在叙利亚开辟新战场,美国高官必须明白这一点。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空袭 美国 伊拉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丁俊晖排名登顶 骄傲作为中国人拿第一
  • 娱乐2年情变!曝陈冠希偷腥被抓包与女友分手
  • 财经原油暴跌媒体称国内成品油成本降到4元下
  • 科技第一线|吃力难讨好的公交WiFi
  • 博客于正回应吐槽:哪个小龙女能尽如人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