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德国空军被曝仅有8架战斗机能飞

2014年08月31日 14:2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8月31日报道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26日发表报道称,德国《明镜》周刊杂志的一则报道表示,德国空军的资金严重短缺,很多战斗机不能飞行,机械师被迫从现有飞机上拆卸零部件来借用,德国空军有109架欧洲“台风”战斗机,但只有8架完全可以使用。

  德国国防消息源认为这则报道毫无价值,称报道不准确,与德国空军的官方飞行记录不相符。

  但在全球局势日益不稳定之际,宣称德国空军没有之前想像得那么强大,会引发德国北约盟友的担忧。

  德国空军在欧洲排名第四,但《明镜》周刊的报道指出,德国空军在现实中比其宣称的要弱得多。

  《明镜》周刊报道指出,德国政府如今面临窘境,因为在被指控严重不足的背景下,德国部长还承诺下周向波罗的海国家派遣6架“台风”战斗机。

  该报道称,在德国现有的67架CH-53运输直升机当中,仅7架完全可以使用,包括目前正部署在阿富汗的该直升机。另外,在33架NH-80直升机中,仅有5架完全可以使用。

  该报道还称,德国有56架向伊拉克北部运送救济物资的C-160运输机,但只有21架可以使用。

  德国空军拒绝对该报道予以公开评论,称其涉及机密信息。德国国防消息源称其报道错误解读了德国空军的一份内部报告。官员称,《明镜》周刊的记者列出了一些不能飞行飞机的名单,但事实上这些飞机只是需要例行保养。

  英媒:德国空军被曝仅有8架战斗机能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台风”战斗机

  【延伸阅读】

  德国取消对俄军售合同 法国陷入两难境地

  2014-08-05 08:15:00

  德国取消了为俄罗斯提供一座价值1.2亿欧元的作战模拟中心的合同。包括法国与俄罗斯之间价值12亿欧元的战舰合同在内,欧洲各国在对俄军售一事上争论升级。

  上周欧盟(EU)对俄罗斯采取了针对防务、金融以及能源设备等领域的制裁措施,将促使俄罗斯降低对进口军事技术的依赖。而昨日德国决定撤消批准这份为期三年的合同,将进一步加快俄罗斯降低进口依赖的步伐。

  德国此举也给法俄战舰合同提出了新的问题。根据合同,法国将向俄罗斯出口两艘“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第一艘将于今年秋天交付,而第二艘将于2015年交付。

  由于担心造船厂工人失去工作以及取消合同会损害法国作为可靠的防务承包商的声誉,法国成功地从欧盟的制裁中获得了与俄罗斯进行这次交易的豁免权。

  然而,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因为法俄合约受到了来自英国、波兰及波罗的海各国的猛烈批评。

  德国取消为俄罗斯提供作战模拟中心的合约,凸显了德国对俄立场变得更加强硬。美国和欧盟指责俄罗斯向乌克兰东部的分裂分子提供武器。

  (来源:FT中文网 译:许雯佳)

  【延伸阅读】

  德国政府拟严加管制武器出口 引发各界非议

  2014-06-03 10:41:00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近日,德国经济部长加里布尔表示,德国将对武器出口严加管制,特别是对可能用于内战的小型武器。这引发了各界的担忧和非议。

  加里布尔称,德国不应将武器作为经济来源,应权衡其对国家关系、安全、政治的影响,因此,武器出口条例不应是经济政策的范畴,而应遵循德国外交和安全政策的方针。进行出口决策的标准应该是:该武器出口是否会对进口国当地和平、安全和稳定造成影响,是否顾及人权。

  德国各界称,此举会极大削弱德国的就业和技术能力。德国安全与防务工业总会会长称,德国过去已经制定了最为严格的作战武器和军用品出口条例,现在,显然,当局还想严上加严。

  德国国际与安全事务研究所(BDSV)的专家称,德国国防工业的利润70%来自欧洲以外市场,所属企业正在通过并购或合资等方式大力推行国际化战略。如果工业界就此认定其将再失去亚洲等市场,就会立刻进行业务调整,例如军转民,最坏的情况是,这些企业会将生产能力转入他国,然后关闭本土设施,甚至研发部门也将作为“补偿方式”而扎根于国外。

  空客总部威胁称,若收紧出口政策,便将生产线移师国外。

  BDSV专家称,失去出口业务,仅靠德国军队和北约伙伴国的需求,德国国防工业将无法维系其当前的能力和对工业发展的贡献程度,并将危及关键技术和关键工业能力的发展。(穆玉苹)

  【延伸阅读】

  德国中断与俄军火交易惹怒俄罗斯国防部 (图)

  2014-03-24 18:12:00

  英媒:德国空军被曝仅有8架战斗机能飞

  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明镜》周刊3月23日报道,近日,德国以克里米亚危机为由暂时终止了同俄罗斯之间数额巨大的军火贸易,俄罗斯高层也终于对此做出反应,俄国防部副部长安托诺夫(Anatoly Antonov)称德方的这一决定是“无益的”。

  报道称,德国莱茵金属公司(Rheinmetall GmbH)与俄罗斯军方的这笔订单高达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57亿元),德国政府的行为触怒了俄罗斯,俄国防部副部长安托诺夫表示:“这种行为毫无益处,但却是联邦政府在美国压力下的所作所为。” 尽管如此,莱茵金属公司还是希望能在今年为俄罗斯建成穆利诺村(Mulino)的作战演习中心,该中心每年最多可训练3万名士兵。

  目前,北约对于俄罗斯驻扎在乌克兰边境的军队非常担心,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则要求北约向外部边境增派士兵,她表示:“北约展示军力,这对于联盟伙伴是十分重要的,目前的局势已经清晰地反映出,北约不仅仅是一个军事联盟,而且也是政治联盟。”

  【延伸阅读】

  美媒:德国海军装备新型军舰 向近海作战转型

  2014-01-17 10:28:12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 外媒称,随着过去几十年来全球地缘政治的演变,德国海军已经从立足于冷战转向以沿海和远征作战能力为主。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月13日报道,德国海军不再追踪大西洋中的潜艇,而是期待计划于2016年底左右服役的新型护卫舰。这种护卫舰将使德国有能力在世界几乎任何危机地区维持军事存在。

  随着老式快速攻击艇被吨位更大、能力更强的护卫舰所取代,德国海军的作战思维和硬件发生了显而易见的变化。

  F-125型护卫舰全长149米,排水量约7100吨,是世界上最大的护卫舰,服役后将使德国海军具备新的能力。

  F-125型护卫舰可以执行沿海作战、维和、维持稳定和疏散任务。除携带常规武器外,F-125型护卫舰还可以搭载最多50名特战队员及其武器装备。

  舰载部队可以乘坐两架舰载直升机或4艘10米长的快艇登陆。

  德国基尔大学安全政策研究所研究员塞巴斯蒂安·布伦斯说:“F-125型护卫舰的设计反映出对沿海作战至关重要的所有特点。”

  例如,F-125型护卫舰不装备常规舰载反潜声呐,而是安装可以探测潜水者和游泳者的声呐,以应对潜在的水下非对称性威胁或恐怖主义威胁。

  根据《2011年国防政策纲要》和《2006年国防白皮书》,现在德国认为最大的安全威胁来自走向失败的国家、恐怖主义、有组织犯罪以及有限资源的争夺。

  布伦斯说:“这也促使德国海军进行转变。德国海军在这条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就是研制K-130型轻型护卫舰。”

  排水量为1500吨的K-130型轻型护卫舰装备了德国与瑞典合作研制的RBS-15重型反舰导弹,其射程约为200公里,可以打击陆上静止目标。这种武器使德国海军首次具备了对地攻击能力。

  F-125型护卫舰将进一步提高德国海军的对地攻击能力。它可以利用127毫米口径舰炮为登陆部队提供战术火力支持。此外,它还携带了8枚“鱼叉”Block II反舰导弹,根据计划,它们将被新型RBS-15重型反舰导弹取代。

  布伦斯说:“K-130型轻型护卫舰和F-125型护卫舰都清楚地反映出,德国海军正在建设沿海作战能力和有限的对地攻击能力。”

  布伦斯说,冲突干预、危机处理和维持稳定任务需要在事发地区驻扎相当长的时间,F-125型护卫舰将具备在任务地区驻扎最长两年、每年在海上航行最多5000小时的能力。

  此外,如果预算允许,德国海军还计划提高沿海和远征能力。德国海军未来还计划装备多用途作战舰和联合支援舰。

  德国没有像英国和美国海军陆战队那样的作战部队,但德国海军希望发展基于海上的多兵种作战概念。

  【延伸阅读】

  德媒:德国小型武器出口大幅增加引担忧

  2013-11-19 17:38:09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 德国媒体称,对批评德国军工企业国际贸易的人来说,最新的武器出口报告既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好消息是:德国2012年出口的武器价值显著下降。

  据德国《世界报》网站11月18日报道,提前获得了这份报告的德国电视一台报道说,2012年德国共出售了价值9.46亿欧元的军事装备。2011年的数值还是12.85亿欧元。59%的武器出口到所谓的第三国,即欧盟、北约或受到北约成员国待遇之外的国家。

  报道指出,有一个方面令人担忧:小型武器出口许可大幅增加。2012年德国批准向第三国出口了价值3709万欧元的小型武器。2011年这个数值还是1792万欧元。其中包括机枪、冲锋枪和小型武器所需的弹药及弹药组件。

  报道称,虽然是小型武器,但在世界危机地区却带来大问题。因为每年死于武装暴力的人有60%至90%是小型武器的受害者。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曾经说过:“小型武器造成流血牺牲,实际上可以被恰当地称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报道指出,步枪和手枪的主要问题是:它们很轻,价格相对便宜且容易操作。因此它们在危机地区迅速大范围扩散——既在士兵之间也在平民之间。例如,在阿富汗的持续战争地区和巴基斯坦的部族地区,手枪有时被当作并行的货币使用。

  报道称,由于小型武器的这些特点,即便达成停火协议后它们也很难再次被管控。叙利亚“独裁者”阿萨德的毒气桶可被找到并销毁。但2011年被推翻的利比亚统治者卡扎菲的武库里流落出来的冲锋枪却还会在整个中东和北非地区扩散数十年并造成人员死亡。

  报道指出,不仅德国武器、而且这些武器的购买国也令人担忧:出口报告显示,2012年德国武器的最大购买国是沙特阿拉伯。人权活动家多次批评德国把武器出口到沙特阿拉伯。在那里,妇女的权利受到严重侵害,斩首等惩罚措施是法律制度的一部分。(编译/聂立涛)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书记《求是》撰文谈反腐
  • 体育英超-切尔西6-3 天使首秀曼联平 曼城负
  • 娱乐曝涉毒女星洛诗系房祖名女友受成龙宠爱
  • 财经传建行高管薪酬减半员工减一成:人人忐忑
  • 科技高通遭中国欧盟反垄断:最终或罚228亿
  • 博客徐焰:实现强军梦必须严肃惩治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暂停投资移民 投资移美更像围城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