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议员访朝会见金永南 日朝同办摔角比赛

2014年08月31日 09:3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8月31日报道 共同社8月30日称,在日本和朝鲜采取行动改善双边关系后,日本知名反对党议员安东尼奥·猪木今天会见了朝鲜礼仪性的国家元首金永南。

  前摔角明星猪木目前正在平壤,共同主持本周末举行的一次为期两天的对抗类体育活动。就在两人此次会晤前,日本和朝鲜大约6个月前刚刚恢复正式谈判以解决两国间一些悬而未决的首要问题。

  尽管猪木——原名猪木宽至——并不代表日本政府,但他与朝鲜建立了特殊联系。

  此次已是第30次访问朝鲜的猪木很可能已经与现年86岁的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讨论了一些棘手的双边问题。

  日本现在正等待朝鲜一个新的调查委员会就绑架问题提交的首份报告。

  共同社8月30日称,在朝鲜和日本出现关系缓和迹象之际,朝鲜将在30日与日本一位曾经作为摔角手的议员一起共同举行一场罕见的对抗类体育活动。

  这次由来自日本、巴西、中国、法国和美国的21名运动员参加的盛大赛事预计将吸引4万名观众,大多数是朝鲜人。

  这次赛事主要包括摔角比赛和武术表演。而就在上个月,日本刚刚取消了对朝鲜的部分单边制裁,作为对朝鲜对几十年前至少12名日本人被绑架后的下落一事重新展开调查的回报。

  身高1.9米、长着一个方下巴的日本议员猪木周四抵达平壤,他并不代表日本政府,但他认为体育运动在实现世界和平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日本取消制裁使得猪木可以和50多名日本游客一起访问朝鲜首都,参加“国际摔角节”。

  日本议员访朝会见金永南日朝同办摔角比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平壤,2014年8月29日,朝鲜党和国家领导干部与青年学生在朝鲜各地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庆“青年节”。 新华社/朝中社

  【延伸阅读】

  日媒:金丸信之子将访朝?曾致力于日朝建交谈判

  2014-08-25 13:53:05

  日本议员访朝会见金永南日朝同办摔角比赛

  1990年9月,朝鲜时任最高领导人金日成(中央)和金丸信(左)及时任社会党副委员长田边诚握手。(图片来自共同社)

  人民网8月25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9月即将迎来已故前日本自民党副总裁金丸信100周年诞辰,其亲属及支持者等约50人届时将访问朝鲜。据悉,金丸信生前曾致力于日朝建交谈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山梨电视台社长、金丸信的长子金丸康信表示,“此行目的为友好亲善,没有政治意图。”据其透露,访朝定在9月5日之后一周。

  金丸信出生于1914年9月17日,1996年去世。1990年,其带领自民党及当时的社会党访问团前往朝鲜,和朝鲜时任最高领导人金日成举行会谈,推动了日朝建交谈判的启动。

  【延伸阅读】

  驻日朝鲜总联主席计划9月访朝 或与金正恩会面

  2014-08-22 10:42:18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朝关系消息人士21日透露,在日朝鲜人总联合会(朝鲜总联)主席许宗万计划9月上旬访问朝鲜,目前正为此做准备。数名朝鲜总联的干部将陪同许宗万访朝,一行有可能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

  据悉,许宗万上次访朝是在8年前。关于今后的日朝谈判,金正恩有可能在接见许宗万时就争取日本进一步解除经济制裁以及朝鲜总联中央总部大楼被拍卖的问题表明态度。

  日本政府2006年起原则上禁止朝鲜总联干部访朝后再次入境。今年7月,作为对朝鲜成立重新调查绑架受害者情况的特别调查委员会的回报,日本政府解除了这一禁令。

  相关人士透露,许宗万等向法务省申请了访朝后再次入境,日前已获得批准。一行计划在朝鲜逗留数周,并考虑参加9月9日朝鲜国庆节的庆祝活动。

  日本部分解除对朝制裁后,前朝鲜总联副主席高德羽于7月下旬前往了朝鲜。8月21日,日本鸟取县境港市市长中村胜治对朝鲜东北部的港口设施进行了考察。

  【延伸阅读】

   一在日朝鲜半岛女性因歧视言论起诉网络论坛

  2014-08-19 11:42:43日本议员访朝会见金永南日朝同办摔角比赛一在日朝鲜半岛女性称遭仇恨言论起诉网络论坛。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一名身为自由撰稿人的在日朝鲜半岛女性向大阪地方法院提起诉讼,称因网上种族歧视饱受精神折磨,要求网络论坛“保守速报”运营方赔偿2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2万元)、“不允许享有在日特权的市民会”(在特会)等赔偿550万日元。

  据悉,今年43岁的原告李信惠出生于大阪府东大阪市,主要撰写有关仇恨言论及日朝问题的网络稿件。

  起诉内容透露,运营“保守速报”的男性去年起至今年7月从另一论坛引用了“别用日语 肮脏”等45条侮辱李信惠的稿件。他选择言辞过激的内容转载,根据浏览量获得广告收入。而“在特会”在网络节目及神户市的演说中多次发表讽刺李信惠外表的言论。

  李信惠起诉后召开记者会,提及了“在特会”针对京都朝鲜学校的街头宣传,称“成为目标的是妇女和儿童,很多都没法进行抗议”。她还批评论坛运营方称:“借助网络匿名性这一安全地带煽动歧视。

  【延伸阅读】

  日朝外长在缅甸举行会谈 为十年来首次

  2014-08-11 09:30:12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10日下午,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在缅甸首都与朝鲜外交部长李洙墉举行了会谈。这是日朝两国外长相隔十年来的首次会谈。

  岸田文雄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他在会谈中向李洙墉转达了日本政府期望朝鲜调查委员会加快调查被绑架日本人的搜寻工作,要求朝鲜在夏末秋初之际拿出具体的调查报告。

  此外,岸田对于朝鲜近期不断发射飞行物一事提出抗议,认为此举违背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

  朝鲜外交部长李洙墉则在会谈中要求日本政府认真清算殖民统治的赔偿问题,以实现两国邦交的正常化。

  【延伸阅读】

  日媒称东亚局势变化牵动日朝关系 频繁提中国

  2014-07-19 07:51:20

  参考消息网7月19日报道 外媒称,最近朝鲜半岛局势出现重要动向。首先,日朝关系开始松动。日朝恢复政府间谈判,朝鲜设立了调查有关遭绑架日本人的特别调查委员会,日本也决定解除对朝鲜的部分制裁。

  日本《产经新闻》7月17日发表题为《东亚变化牵动日朝关系》的文章称,朝鲜一改“绑架问题已经解决”的态度,背景原因主要有两点。首先,朝鲜想获得来自日本的“回报”;其次,朝鲜在国际上陷入严重孤立,这也是朝鲜想获得日本“回报”的前提。去年年底,朝鲜实际上的二号人物张成泽被处死,中朝关系陷入冷却。报道机构大肆宣传,张被指责犯有阴谋颠覆国家罪,据称张在朝鲜相当于对中国工作的窗口。

  日本议员访朝会见金永南日朝同办摔角比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2014年7月15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哨所观察训练计划和火箭炮配置状况。

  对于拒不放弃核武开发的朝鲜,美国的立场是坚决不与其谈判,韩国总统朴槿惠也对恢复南北对话持消极态度。朝鲜一再试射导弹,估计也是对美国和韩国发泄不满,同时也是对中国感到焦躁。

  文章称,估计安倍也是在充分掂量了这些背景因素后,决定与朝鲜谈判。日本政府将在仔细调查朝鲜的特别委员会成员构成后再考虑打出解除制裁之牌。

  韩国的周边国际环境也在发生变化。今年4月,奥巴马总统在访日之后访问韩国,呼吁加强美韩同盟。韩国政府则响应美国的号召,表示重视韩美关系,但同时又希望中国能够控制朝鲜的挑衅行为。本月,韩国朴槿惠政府又接受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韩国的访问。朴槿惠上台伊始就曾在访美之后访华,一直在美中之间寻找平衡。

  日本议员访朝会见金永南日朝同办摔角比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2014年4月2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左)和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韩国首尔青瓦台举行首脑会谈前合影。

  朴槿惠政府在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问题和历史认识问题上,同中国保持同一步调。韩国绞尽脑汁在美中之间寻找平衡,以抬高自己的价值。

  日本在考虑对朝鲜半岛问题的干预时,要在这种大的国际形势条件之下考虑问题。日本外交和防御的重点已经由冷战时代重视北方和大陆向重视南方和海洋转变。安倍首相访问了澳大利亚等大洋洲3国,并向他们解释说明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情况,这也说明日本外交政策的重心在转移。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书记《求是》撰文谈反腐
  • 体育英超-切尔西6-3 天使首秀曼联平 曼城负
  • 娱乐柯震东抵台后收传票 面对媒体再说抱歉
  • 财经传建行高管薪酬减半员工减一成:人人忐忑
  • 科技高通遭中国欧盟反垄断:最终或罚228亿
  • 博客徐焰:实现强军梦必须严肃惩治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或因撒谎考上大学露陷杀亲人后自杀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