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军机今年至少3次在南海异常接近美机

2014年08月26日 09:40  新浪军事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日本共同社华盛顿报道,针对中国战斗机日前在南海上空的国际空域异常接近美军的反潜巡逻机P-8一事,美国《华尔街日报》25日报道称,今年以来中国军机至少还曾3次对美国海军飞机进行近距离飞行。

  美国五角大楼负责人25日透露,美中当局将从26日起在华盛顿举行为期两天的海空行为准则工作组会议。美方将由海军作战部的干部等人参加,会上还计划磋商异常接近事宜。

  据称,3次异常接近均发生在南海上空的国际空域。该报援引美国当局者的话报道称,中国军方正努力与美军构筑良好的关系,一系列的异常接近可能不是中国军方高层的指令,而是某些飞行员的特殊行为。

  美中双方此前曾于7月11日召开有关海空行为准则的第一次工作组会议,这次为第二次。据称该会议早先已有安排。

  中美元首去年庄园会晤已达成共识,要致力于建设新型大国关系。其内涵是“相互尊重,不冲突、不对抗,平等互利”。可是美国频频派遣军用侦察机对中国进行抵近侦察。对于一个主权国家来说,首先确保专属经济区是安全的,领海才会是安全的。所以理论上讲,我们的海军和空军都应该在专属经济区外部的包裹线活动,才能确保安全。美国常年在这一带对我们进行监视,本身就是一种挑衅,世界上没有第二个国家会这样做,这样常态化的挑衅是绝无仅有的。

  在中国的警戒范围之内,一旦引发重大事件,美方必须负全部责任。透过这次事件,有美国媒体也看到中国维护自身安全的决心。美国《商业知情者》题为“美中在南海空中接近是对将来事件的预兆”的报道称,中国战机与美国侦察机险些相撞表明,中国并不害怕在南海严格维护自己的海上边界,即便必须冒与世界最强军队发生冲突的危险也在所不惜。这并不意味着中国有意与美国开战,但它不惜以可能导致两国关系复杂化,可能引发彼此都不希望的冲突的方式维护自己的主张。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歼11 中国 战机 美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曼联宣布签下迪马利亚 联赛杯0-4英甲队
  • 娱乐港媒曝房东案涉毒2女星均为内地艺人
  • 财经煤老板张新明被抓跟宋林有关 两密友被查
  • 科技传苹果公司明年发布12.9英寸iPad
  • 博客湖南军训教官师生互殴细节令人震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8成“95后”大一新生入学开销上万(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