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向美国交付两台火箭发动机 反遭美媒嘲讽

2014年08月22日 10:08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俄罗斯生产的RD-180火箭   俄罗斯生产的RD-180火箭

  美国《防务周刊》网站昨日(21日)报道,俄罗斯昨日向美国交付了两台RD-180火箭发动机。该刊称,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此前发出的停止交付发动机的威胁完全没有影响到俄方交付火箭。报道同时称,尽管俄罗斯的威胁十分空洞,但美国仍将开始研制新型的国产发动机,以替换俄罗斯RD-180发动机。

  美国联合宇航发射公司这个星期接收了俄罗斯交付的两台RD-180火箭发动机,这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原文如此)以后首次,俄罗斯的行为引起了美国全国关于是否继续使用俄制发动机来执行国防宇航发射的争议。

  这两台发动机于本周三运抵联合发射公司位于阿拉巴马州迪凯特的设施。按计划到今年年底他们还要再接收三台新的发动机。

  美国联合发射公司使用RD-180发动机驱动其“阿特拉斯5”运载火箭,这是这家公司用于执行与国家安全相关的发射任务的两种火箭之一。

  自莫斯科吞并克里米亚之后,奥巴马政府针对俄罗斯官方发起制裁。作为报复,俄罗斯副总理迪米特里·罗戈津威胁要停止向五角大楼供应RD-180发动机。

  不过正如罗戈津此前的许多大话一样, 这一威胁从未落实。美国空军和联合发射公司官方都说目前没有任何停止或推迟交付RD-180发动机的迹象。

  不过这一威胁成为了发展一种国产火箭发动机的契机,联合发射公司官方已经表示支持这一做法,不过在未来几年内他们仍然要依赖RD-180发动机。

  国会里,参议院一项法案规定将暂时停止为军事发射提供资金,直到他们得到更多关于替换RD-180方案的详细报告。

  美国空军高层,包括现任天军首脑,都表示了对新发动机的兴趣——如果能解决经费问题的话。目前已经就几种发动机设计方案进行评估,军方要求新发动机在未来五年内投入实用,费用为10亿美元,对于启动一个全新项目而言这是一笔可观的启动经费。

  联合发射公司发言人杰西卡·瑞伊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声明表示该公司已经得到通知,要求推进新国产发动机项目。

  “美国政府最近也已经清楚表示,它将会提供资金支持一项新的国产发动机项目并且期望以公私合营的方式来推进项目进展,”瑞伊写道。“RD-180项目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成功,我们相信现在是时候投资发展国产发动机了。我们在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宣布:联合发射公司已开始和多家公司共同展开预研,以求在未来五年内制造出新的发动机。”

  瑞伊在文件中提到的研究指的是联合发射公司发布的一系列小额合同,其内容是展开对国产发动机方案进行预研。联合发射公司在今年6月公开宣布了这些合同。

  联合发射公司的未来目前尚不明朗。除了需要跨越RD-180发动机之外,这家公司现在还首次面临着来自Space X公司在军事发射领域展开真正竞争要求的威胁。

  由艾伦马斯克创立的太空探索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试射其新型的“先进廉价运载火箭”(EELV),这将会与联合发射公司形成竞争。此外他们已经就联合发射公司垄断军用发射市场提起诉讼。此外马斯克还通过与他关系良好的众议院议员向联合发射公司施加压力。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发动机 火箭 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台媒曝房祖名供出大麻来源:台F姓男星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