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电讯报:非洲最后一只北极熊“伤逝”

2014年08月15日 12:11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14日报道称,看护者说,非洲最后一只北极熊“王”在“苦苦思念”死于今年年初的长期伴侣数月之后,最终在约翰内斯堡动物园去世。

  据说,在一只名为“吉比”的雌性北极熊于1月死亡后,这只30岁的北极熊内心悲伤,情绪低落。这两只北极熊在同一围栏中生活了27年。

  约翰内斯堡动物园官员说,“王”出现了心脏和肝脏衰竭,兽医13日做出“艰难决定”,对其实施安乐死。

  约翰内斯堡动物园发言人珍妮·穆德利说,在“吉比”死后,“王”具有“相当的攻击性”,表现出破坏性及不安行为。在其伴侣死后一整天,它不允许动物园管理人员取走伴侣的尸体。

  动物园管理人员试图通过包括玩具和娱乐活动在内的强化项目来改善“王”的情绪,但这只北极熊过去几个月看上去更为抑郁。

  【延伸阅读】

  非洲唯一一只北极熊被安乐死 今后将不再引进

  2014-08-15 08:00:13每日电讯报:非洲最后一只北极熊“伤逝”旺是非洲大陆唯一的北极熊,今年30岁,此前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动物园生活,深受人们喜爱。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外媒15日报道,非洲大陆唯一的一头北极熊于当地时间13日在约翰内斯堡动物园死去。这只北极熊因伴侣去世积郁成疾,动物园方面对其实施了安乐死。同时有专家指出,非洲不具备饲养北极熊的环境,今后将不再引进。

  报道称,这头名叫旺的雄性北极熊出生于1985年12月21日,在1986年通过一个养育交流计划被从日本的一个动物园带到南非。

  动物园发表的一份声明说,30岁的旺深受人们喜爱,但因为心脏和肝脏衰竭,被实施人道“毁灭”,结束了生命。

  声明还说,养育员在旺的最后几天里给了它极好的特殊待遇。

  声明说,最近几个月,旺一直在为它27岁的伴侣GeeBee在今年1月份死去而郁郁不欢。

  一般认为,北极熊在30岁时就达到了它们生命的顶峰。预计,在旺死后,约翰内斯堡动物园不会再引进新的北极熊了。

  约翰内斯堡动物园首席兽医卡提亚•科佩尔博士说,南非不具备养育北极熊的环境。

  他说:“北极熊在我们的气候下不交配,所以把北极熊带到非洲这种与它的家乡气候相反的地方来,对它们很不公平,我们将不会再引进和展出北极熊了。”

  【延伸阅读】

  非洲唯一北极熊去世:备受游客喜爱 有中国名字

  2014-08-14 14:42:15每日电讯报:非洲最后一只北极熊“伤逝”图为北极熊“王”。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14日报道,非洲唯一的北极熊“王”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动物园去世,享寿30岁。

  北极熊的平均年龄大约是30岁,相当于人类80岁左右,这头在非洲硕果仅存的北极熊平时备受游客喜爱,但近来健康恶化,虽然动物园极尽照顾治疗,但仍然没有好转。

  这头北极熊是1986年与中国一项交流计划而送到南非,因此他有一个中国名字,就叫“王”;今年一月,与“王”相伴了27年的北极熊“吉比”去世,“王”因此伤心不已,郁郁寡欢,健康也急转直下,当地时间13日因心脏及肝脏衰竭而去世。

  【延伸阅读】

  阿根廷一北极熊受高温折磨 20万人请愿冀其移居

  2014-07-18 14:30:00每日电讯报:非洲最后一只北极熊“伤逝”北极熊阿杜罗生活在阿根廷曼多萨动物园中,馆内温度高达40摄氏度,自从两年前它的朋友——一只名为Pelusa的北极熊去世后,它就患上了忧郁症。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中央社”18日报道,阿根廷曼多萨动物园饲养的一只名为阿杜罗的北极熊,被媒体称为“最可怜的北极熊”。目前世界各地有团体为它请愿,希望能让阿杜罗移居气候凉爽的加拿大温尼伯动物园。

  报道称,曼多萨动物园(Mendoza Zoo)的气温高达摄氏40度,以北极熊皮毛之厚,就好像人类穿着16件皮毛大衣在这样的气温下生活一样。

  今年初,阿根廷兽医官员本来同意将阿杜罗(Arturo)移至加拿大温尼伯市(Winnipeg)的阿希尼波恩公园动物园(Assiniboine Park Zoo),但临时又变卦,认为阿杜罗健康情形太差,不宜长途跋涉。

  最近由于阿杜罗一些沮丧、不舒服的照片被公布,它又受到全球媒体关注。英国一家媒体还特别刊出阿杜罗生活不适的专题报导。

  目前世界各地已有20万人联署参加一项请愿活动,请求阿根廷当局能让阿杜罗到加拿大,享受较适宜的生活。加拿大的一项类似请愿活动,也有12500人联署。

  加拿大的请愿书直接向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Cristina Fernandez)提出请求,希望她能够出面,让阿杜罗早日成行。

  2013年4月,示威者第一次在曼多萨动物园前示威,要求动物园让阿杜罗移居加拿大,曼多萨动物园曾一度动念愿意这么做。

  今年2月,温尼伯动物园确认,阿根廷方面取消了让阿杜罗移居的计划。阿根廷兽医声称,阿杜罗健康情形太差,无法完成这样的长途旅程。

  有人声称,阿根廷兽医官员对阿杜罗的诊断只是目视诊断,并不切实。

  加拿大动物园监察团体(Zoocheck Canada)发言人赖德罗(Rob Laidlaw)表示,阿杜罗目前很沮丧。移动它虽有危险,但值得冒险。目前的阿杜罗被指犹如“行尸走肉”。

  【延伸阅读】

  悲伤北极熊受动物园40度高温折磨?患精神病(图)?

  2014-07-14 08:10:08

  每日电讯报:非洲最后一只北极熊“伤逝”

  人民网7月14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每日邮报报道,阿根廷一家动物园的北极熊被称作“世界上最悲伤的动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这只北极熊生活在阿根廷Mendoza动物园中,馆内温度高达40摄氏度(华氏104度),自从两年前它的朋友——一只名为Pelusa的北极熊去世后,它就患上了忧郁症。

  这只已经29岁的北极熊现在常常表现得很奇怪,比如常常歪着头,或者龇着牙齿倒退着走路,还会趴在地上打滚。

  很多人担忧它已经患上了精神疾病。68岁的美国歌手Cher在推特上说:”阿根廷别为我哭泣?我希望你们不要再虐待这只可怜的动物,你们的双手将沾满它的鲜血,在它死亡的那一刻。”

  动物保护者们希望这家动物园能将这只北极熊送去更有条件照顾它的加拿大动物园。但这家动物园表示,他们不认为这只衰弱的北极熊能忍受两天的旅程。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安远县原书记当庭翻供举报苏荣家属
  • 体育国象奥赛中国男队首夺冠 打破欧美垄断
  • 娱乐马赛艳舞视频门后复工 谈经济状况飙泪
  • 财经专家:以房养老房价涨幅算坏两台计算机
  • 科技发烧KE | 揭秘摇号买鞋的一群人
  • 博客妇产科专家:为何羊水栓塞死亡率极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城管工作4年哈佛读硕 毕业回国仍当城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