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1区”神秘扩建机库 或存放极速战斗机

2014年08月13日 16:28  钱江晚报  收藏本文

  美国“51区”堪称地球上最神秘的地方,许多人都想知道那里究竟在干什么。

  据澳大利亚媒体8月10日报道,这个神秘的美国政府空军基地经历了扩建,但无人知晓其中缘由。“51区”位于内华达沙漠一片“前不见村后不着店”的不毛之地。数十年来,飞机爱好者们死死盯着这个弹丸之地,因为美国空军就在这里试验最先进和最隐蔽的飞行器。当然,也有许多人认为这是个用来捕获外星人乘坐的飞碟的地方。

  “51区”是什么地方

  水城、梦境、天堂牧场,这都是用来描述这个秘密基地的词汇。不过,无论何种名称,大众还是记住了“51区”,这要归功于一系列小说、电影以及牵强附会的外星人阴谋论的渲染。或许这正是这么多人孜孜不倦想弄清楚隐藏在干涸湖床背后的秘密的原因。

  51区是一个位于美国内华达州南部林肯郡的一个区域,距离拉斯维加斯市中心西北方150公里,有一个空军基地在此。

  在51区附近,随处可见红色的禁止标志——“禁止拍照”、“禁止进入”,甚至“已被授权使用致命武器”,这些标志随时告诉接近者,这里是高度机密的所在——擅入者有生命危险。当地人说,任何的不速之客都将遭遇直升机及武装卫队的驱逐。据悉,只有拥有极高安全级别、且受到军方最高层或情报机构高层邀请的人才有可能进入军事基地。在造访51区前,所有人必须要进行具有严格的法律效力的保密宣誓。

  这里被认为是美国用来秘密进行新的空军飞行器的开发和测试的地方,这个地方也因为许多人相信它与众多的不明飞行物阴谋论有关而闻名。

  这里有一条世界上最长的跑道:长7093米。这里原有一片荒原,荒原中心是一处干涸河床。1944年起,这片不毛之地开始被美国军方数度选中用于秘密实验。1950年,军方在内华达州建立核武器试验地时,此地又被囊括进来,当时它在地图上的分区编号为第51区。后来,由于这里经常出现一些神秘异常的事件,民间就有了“51禁区”的说法。

  2013年,在一份解密后的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报告中,承认了51区的存在,称51区只是一个隐蔽的研究场所,报告中许多地方被涂黑,并没有与外星人相关的信息。

  “51区”为什么在扩张

  现在,新的卫星图像显示,“51区”一直在进行着不间断的“建筑作业”,而且在复杂的跑道、滑行道、兵营和建筑物的末端出现了一座新的庞大建筑。这吸引了航空网站foxtrotalpha众多网友的目光,他们开始纷纷推测其用途。

  第一条线索的浮现是在2007年,当时“51区”修建了一个庞大的飞机库,一时间流言四起,其中有人推测该机库系用来试验新型超级轰炸机,作为B-2隐形轰炸机的替代品。而2014年的卫星影像却显示多了一个飞机库,而且此机库位置蹊跷,就位于跑道边缘。这座68.5米宽的建筑远离主体设施,在绝大多数“51区”工作人员的视野之外。

  那么,是什么如此神秘,以至于要远离“51区”自己人的视线?又是什么让其如此接近跑道?对此,专家们提出了三种可能性。

  第一种可能:

  这里或许是存放极速战斗机或侦察机的机库,这种侦察机无需轮子,可在瞬间以高超音速飞出。按此推断,该飞机只可能是“洛克希德SR-72”型侦察机,系用来替代早已退役的SR-71“黑鸟”型高空战略侦察机。

  据称,该飞机以一种全新但高度不稳定的推进系统来获得前所未有的超高速度。如果是这样,就能解释为何新机库要远离其他“51区”设施。

  第二种可能:

  一种极为神秘的新型特种部队运输机。美军对这种机型的需求已经提了几十年,这或许意味着这个需求已经实现。这种低可侦测性的飞机可完成多种任务,如给隐形轰炸机秘密加油,向特工投放补给和装备等。

  但其最核心的功能是在全球热点危机地区接取和迅速投放特种部队单元,安全而且隐蔽。为让这样的行动尽可能隐蔽,还需要逃过间谍卫星的“法眼”。新机场使其成为可能,因为其节省了从旧机库运行到跑道的这段冗长时间。

  第三种可能较为简单,新机库仅仅是出于保密考虑。由于从新机库可快速通向跑道,这就让任何在此进行试验的飞机逃过间谍卫星的眼睛。

  此外,一旦飞机在跑道上不幸“抛锚”,还可以迅速回到机库。不过专家表示这样的解释难以置信,因为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在机场跑道两个边缘都应该修建用于紧急隐蔽的飞机库才对。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51区 美军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欧洲超级杯-皇马2-0夺冠 C罗梅开二度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挂科过多被罚留级 大学生状告母校获胜诉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