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奥巴马或迫于压力向伊拉克派遣地面部队

2014年08月11日 10:34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8月11日报道 美国《海军时报》网站8月8日报道称,奥巴马总统一直是这么说的——没有战斗部队会回到伊拉克。

  但是许多专家相信,如果没有更多美军部队进入伊拉克境内,要想完成奥巴马在那里刚刚扩展了的军事使命将是极其困难的。

  报道说,眼下,新使命依赖于以伊拉克境外的地方为基地的战机。奥巴马称美国将利用“定点空袭”帮助库尔德城市埃尔比勒抵御“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进攻。第二项使命是保护被武装分子围困在山上的大约4万名伊拉克亚齐迪人。

  军事专家表示,战术指挥人员将需要更多地面部队。前线空中指挥人员可提供更为准确的目标信息。而美国指挥员可能需要扩大他们的地面情报活动。相应的,美军也许需要拥有安全的前进作战基地、更多武力保护和一条后勤补给线。伤员运送则可能需要一支直升机分队和一个小型的航空维修所。

  曾在2007年美军增兵伊拉克期间为驻伊美军司令戴维·彼得雷乌斯担任参谋的彼得·曼苏尔说:“我们所谈论的是一项需要1万至1.5万士兵的行动,其中包括从事维修、伤员运送和警戒的人员。”他说:“那里是‘伊斯兰国’控制区。地面部队进入时沿途可能发生重大的战斗。这可能会极其艰难。”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月9日报道称,在对伊拉克实施有限空袭时,奥巴马政府遵循的是这样一种战略:试图遏制伊斯兰好战分子所构成的威胁,但并不寻求从他们手中夺回对伊拉克北部和西部的控制权。

  然而,“伊斯兰国”对叙利亚东部和伊拉克以逊尼派为主的大部分地区现在所享有的控制权仍然是一个令美国反恐官员非常担心的问题。这些官员警告说,这一地区已经成为圣战者的庇护所,而圣战者或许计划对西方发动袭击。

  7日晚间,在宣布批准军事打击的消息时,奥巴马强调说,目前没有解决伊拉克问题的美国军事方案。此外,美国官员已经指出,组建一个由多教派组成的伊拉克新政府将大大地缓解许多逊尼派的担忧,使他们不再那么支持“伊斯兰国”。

  然而,目前同样也看不到将“伊斯兰国”纳入伊拉克政治进程的前景,而且要想收复被好战分子占据的城镇,就需要伊拉克政府军发动比过去更加有效的反攻。支持美国采取更多行动的人,尤其是一些美国国会议员,要求分享更多情报,派遣顾问团队,并下令扩大空袭范围。

  尽管奥巴马最近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美国不会允许“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建立一个伊斯兰国家,但他尚未明确阐述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回失去领土的详细战略。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8日在喀布尔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总统没有从台面上拿掉任何选项。”

  【延伸阅读】

  外媒:美拟向伊拉克空投物资 重申不派地面部队

  2014-08-08 06:18:00

  中新社华盛顿8月7日电 (记者 刁海洋)伊拉克局势近期因极端武装组织ISIS的扩张而越发紧张。据联合国估计,现有四万人被困伊北部辛贾尔山区,缺水缺粮。多家美国媒体7日报道称,美国正考虑向这一地区的难民空投物资。同日,美国白宫、国务院重申,不会派出地面部队。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谴责极端武装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对辛贾尔地区的袭击,并称袭击已造成当地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他还证实,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同国家安全团队会面,美方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欧内斯特表示,美方将与伊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保持联系,提供支持。他表示,美军将继续训练伊安全部队,提供必要的物资。同时,美军将通过两处联合行动中心与伊军保持密切接触。此外,美军顾问团队将帮助伊方进行安全评估。

  欧内斯特说,“奥巴马总统已明确表示,不会派出地面部队介入伊拉克。即便有军事行动,也会是局部的,且目标明确。”

  同日,在美国国务院的例行记者会上,副发言人哈夫在回答“美军会否对ISIS发动空袭”时表示,美方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几周以来,ISIS的势力持续在伊北部扩张,先后控制摩苏尔、提克里特等重镇,少数教派聚居的辛贾尔城也被ISIS攻占。为了躲避追杀,雅兹迪人、基督徒以及库尔德人等少数宗教派别民众不得不藏身于辛贾尔山区。该地随后被ISIS包围,致四万名难民缺水缺粮。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估计,已有40名儿童因炎热脱水而死。

  就在白宫和国务院7日的发布会结束后不久,多家美国媒体援引不具名的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称,美军正在考虑向伊拉克北部投送应急物资,同时,空袭ISIS的计划也在考虑之中。

  《洛杉矶时报》称,奥巴马当天与美军参联会主席邓普西以及白宫国家安全团队进行了磋商。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称,如果确定空投,那么美战机将为行动保驾护航。但这些消息尚未得到美官方以及五角大楼的回应。(完)

  【延伸阅读】

  奥巴马已授权在伊进行空袭 称不会派地面部队

  2014-08-08 11:28:00

  外媒称奥巴马或迫于压力向伊拉克派遣地面部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8月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说,他已授权对伊拉克北部的伊斯兰极端武装ISIS目标实施定点空袭。

  参考消息网8月8日报道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8日引述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话说,他已授权对伊拉克北部的伊斯兰极端武装ISIS目标实施定点空袭,前提是该武装对美国利益构成威胁。

  但奥巴马表示,美国不会将地面部队派回伊拉克参战。

  美国官员说,美国向位于辛贾尔山外的少数族裔雅兹迪教派社区进行了空投。不少雅兹迪族人离开了家园,一些人在附近的山上躲避。

  奥巴马表示,美国不能也不应该在世界上出现危机时就出手干预。但美国可以“谨慎和负责地”采取行动,阻止种族屠杀事件的发生。

  奥巴马说:“今天,我们将伸出援手”。他表示,美国的空袭将瞄准伊斯兰极端武装ISIS士兵,他们一旦向埃尔比勒进发,就将遭到空袭。

  奥巴马还说,美国能够而且应该支持把稳定带给伊拉克的温和力量。

  早些时候,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拉克局势进行了磋商。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格兰特说,安理会成员国呼吁国际社会支持伊拉克政府和人民,并尽一切可能减轻伊拉克目前冲突对当地居民所造成的痛苦。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他对目前的局势“深感震惊”。与此同时,美国警告说,伊拉克境内的少数民族境况正变成“人道灾难”。

  在库尔德人武装6日撤离尼尼微省的克拉克斯后,ISIS连夜占领了该市。

  联合国说,在辛贾尔山遭ISIS围困的约5万名伊拉克亚兹迪教成员,现在已经被解救了出来。

  台湾“中央社”网站8月8日援引美联社的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白宫记者会表示已授权美军,若伊斯兰好战分子朝伊拉克大城市埃尔比勒进军,美军可发动空袭,但不代表卷入另一场伊拉克战争。

  法新社报道称,奥巴马授权美军在伊拉克锁定目标空袭,以避免发生“灭族屠杀”,并说美国地面部队不会重返伊拉克。

  路透社报道称,奥巴马授权美军锁定目标空袭必要之处,以保护伊拉克的美方人员。

  奥巴马说,圣战团体伊斯兰国军队声称要毁灭库尔德族雅兹迪教派信徒,美国必须立刻采取行动。

  奥巴马说,伊拉克政府为避免发生大屠杀,向美方求援。

  路透社网站8月8日引述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话称,他批准在伊斯兰国武装向库尔德首府埃尔比勒推进的情况下,有限度地使用美国空军兵力保护美国相关人员。这是奥巴马对当前伊拉克危机做出的意义最重大的一次回应。

  这将成为2011年底美国从伊拉克撤军以来,美军对伊境内进行的首次空中打击,但奥巴马坚称,不会动用地面部队,也不希望美国重新卷入当地的战争中。

  “我们谨慎并负责任地采取行动,以阻止可能发生的种族灭绝行为,”奥巴马在白宫对记者说道。“因此我批准在必要情况下进行定向空中打击。”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8日引述美国官员的话说,奥巴马政府正在考虑对伊拉克北部的伊斯兰武装分子实施空袭,以保护在埃尔比勒的美国人员。眼下伊斯兰武装分子对伊拉克库尔德人的心脏地带的威胁日渐增大。

  此外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军队将于7日晚间在伊拉克空投紧急援助物资,以便帮助被逊尼派极端分子围困在伊拉克北部山区的Yazidi宗教少数派成员。

  逊尼派武装分子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还在新一轮快速进攻中侵扰伊拉克北部其他地区,并对库尔德地区首府、长期以来局势稳定的埃尔比勒构成威胁。

  伊拉克官员和救援人员称,经伊拉克中央政府和库尔德地方政府协调,在Sinjar山区空投的物资中至少有一批为饮用水。不过官员称这一努力仅覆盖到数万无家可归民众中的一少部分人。

  此次空投标志美国大幅增加对伊拉克局势的介入程度。伊拉克今年受到ISIS围困,后者正在逐个攻占伊拉克城池,并对什叶派和基督徒实施恐怖统治。

  外媒称奥巴马或迫于压力向伊拉克派遣地面部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国防长哈格尔(左)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并就伊拉克局势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资料图)

  【延伸阅读】

  美媒:以从加沙撤出大部分地面部队 或逐步停火

  2014-08-04 09:48:00

  外媒称奥巴马或迫于压力向伊拉克派遣地面部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4年8月1日,加沙,哈马斯支持者扛着“导弹”高喊口号,参加游行抗议以色列攻击加沙。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以色列周日(3日)从加沙地带撤出了大部分地面部队,试图逐步结束对加沙近一个月的军事行动。

  即便以色列称即将结束此次军事行动,但加沙部分地区的战争仍在激烈进行。一所联合国学校附近的难民营遭到空袭,造成至少10人死亡。美国对此表示谴责,称对这次“可耻的”袭击感到“震惊”。

  哈马斯官员发誓称将继续战斗,目前不清楚以色列是否会单方面停火。

  哈马斯高级官员马希尔•马斯里呼吁难民们不要急于返家。他说,在巴方要求没有满足之前,武装人员将会继续抵抗。

  面对哈马斯的表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随即发表讲话称,在完成捣毁加沙地道的任务后,以军还会有其它行动,直到以色列获得真正安全才会收手。

  以色列7月8日对加沙发动“护刃行动”,先是展开空袭,7月17日发动地面战争,目前已造成巴勒斯坦1800多人死亡,60名以色列人丧生。

  【延伸阅读】

  美军已对“伊斯兰国”展开四轮空袭 行动或继续

  2014-08-10 08:36:00

  外媒称奥巴马或迫于压力向伊拉克派遣地面部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4年8月8日,伊拉克,美军开始对伊拉克极端组织发动空袭。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军方9日称,对伊拉克北部的伊斯兰国(IS)武装进行了新一轮的四次空袭行动。使用了战斗机和无人机进行轰炸,并摧毁了向伊拉克平民开火的装甲车和卡车。

  报道称,自上周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侵占伊拉克北部山区辛贾尔以来,数千平民逃离。IS的进犯已经导致数万名少数族裔逃离家园,该组织还夺取了伊拉克最大的水坝。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将对IS武装继续展开空中打击,帮助被困山上的平民下山,返回安全地带。

  当天早些时候,美军向该地区上空投下人道主义食品。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9日也表示,英国将向伊拉克北部地区空投紧急人道救援物资。

  当地时间,美国总统奥巴马授权美军对伊拉克北部实施定点空袭。此次空袭是2011年底美军撤离伊拉克以来,美国首次直接参与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

  不过,奥巴马称,美国并不打算将地面部队送入伊拉克。“我们应该从漫长而代价巨大的入侵伊拉克中汲取教训,”奥巴马表示。

  首轮空袭是8日开始的。截至目前,美军已经展开了四轮空袭。奥巴马还说,他没有给美军规定行动时间表。他说,行动周期“取决于伊拉克的政治进程。”

  他说,伊拉克的安全部队需要改革,有一个清晰的战略,需要建立一个让伊拉克人和伊拉克部队信赖的政府。

  【延伸阅读】

  “伊斯兰国”攻城略地 多处人道危机严重

  2014-08-04 06:11:00

  人民网8月4日讯 综合外电报道, 联合国3日警告说,伊拉克北部一些城镇被武装分子占领后,多达200,000人被迫逃离家园 。据报道,“伊斯兰国”(从前被称为Isis)的武装已经夺取了靠近叙利亚的城镇辛贾尔。在此之前,在2日“伊斯兰国”从库尔德武装力量手中夺取了舒马和两个附近的油田。

  “伊斯兰国”在6月份的进攻中从政府军手中夺取了伊拉克北部的大片地区。联合国在伊拉克的特使说,在辛贾尔正在发生人道悲剧。他说那里平民的安全引起联合国严重关切。报道说,那里的人道危机严重,平民急需食品、水和药品等基本物资。联合国还说,许多逃离家园的难民在城市附近的山区无处栖身。

  许多在辛贾尔德难民据信来自其他地区,他们在“伊斯兰国”武装进入伊拉克北部后逃亡。辛贾尔有人数很多的库尔德雅兹迪教派社区,这些人被“伊斯兰国”认为是异教徒。报道说,城镇中雅兹迪教派的两个圣地已经被“伊斯兰国”捣毁。(老任)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外相称与王毅长时间会谈 从后门离开
  • 体育中超-国安2-0 社区盾阿森纳3-0曼城夺冠
  • 娱乐徐静蕾:王朔舒淇粉丝 与黄立行不婚不生
  • 财经福建投放救市猛药背后:房地产大而不能倒
  • 科技联通收入增幅剧降:FDD牌照发放过晚
  • 博客红烛:中国古代杀人刑场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