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客机遭遇炸弹恐吓迫降 警察已将嫌犯逮捕

2014年08月07日 12:0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 外媒称,英国警察8月5日逮捕了一名涉嫌在卡塔尔航空公司一架民航客机上进行炸弹恐吓并导致该飞机在军用战机护航下迫降的男子。

  法新社8月5日称,在一架皇家空军“台风”战斗机指引下迫降的这架由多哈飞往英国曼彻斯特机场的客机载有282人。机上有目击者称,武装警察上了飞机并将双手放在头顶的嫌犯押解了出去。

  大曼彻斯特警察联合会警长约翰·奥黑尔说:“来自英国西北部的一名现年47岁的男子因涉嫌炸弹恐吓而被逮捕,目前正被警方拘留审问。警方对飞机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未发现任何可疑物。事件的缘由是机长接到了一位乘客的纸条,上面写着机上有爆炸装置。”

  现年60岁的乘客奥朗·则布说:“我看到那些警察手里都拿着枪。孩子们在哭,有的乘客看起来非常焦虑。有谣言说飞机上有炸弹。”

  奥朗·则布说:“警察让嫌犯站起来,说‘把你的手举起来’,嫌犯一言不发。”

  卡塔尔航空公司表示:“机组成员接到了称机上可能有炸弹的威胁报案后,卡塔尔航空马上采取了一切必要的防范措施,并向英当局报警。”

  据美联社8月6日报道,英国警方称,一名涉嫌谎称卡塔尔航空公司一架航班遭受炸弹威胁的男子已被送去评估精神健康状态。

  大曼彻斯特警方今天说,这名男子被逮捕后,医务人员和一个精神健康小组对其进行了检查。警方尚未披露这名男子的姓名。

  【延伸阅读】

  英国机场加强安检 严防“乳房炸弹”混入

  2013-08-18 09:20:00

  英国客机遭遇炸弹恐吓迫降警察已将嫌犯逮捕

  希思罗机场对“乳房炸弹”严加防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据英国媒体8月16日报道,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加强恐怖袭击戒备,防范基地组织将烈性炸药植入女性自杀袭击者的乳房中,进而在机场发动自杀式恐怖袭击,而这些炸药足以炸毁一架飞机。

  消息称希思罗机场目前已经延长了安检时间,来对“乳房炸弹”严加防范。“这种做法非常恐怖,”机场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已经被告知在进行安检时一定要对女性的乳房特别注意,因为炸弹可能就隐藏其中。虽然这种检查费时费力,但由于机场目前处于高度警戒状态,所以才导致乘客们大排长龙等待安检。”

  恐怖主义专家安迪•奥本海默补充道:“基地组织目前正计划采用一些能够放置在人体内的炸弹装置来通过机场的安检扫描仪,‘乳房炸弹’正是其中之一,这将会进一步考验机场的安检措施。”

  据了解,英国政府相关人士已经承认了“乳房炸弹”可能存在的威胁,但希思罗机场和英国交通部拒绝对该事件的细节发表评论。

  “保证公共交通工具的安全是至关重要的,因此英国政府在这方面投入了大量技术和人员,并采取了多种措施,来打造全球最严格的航空安全制度,”英国交通部的一位发言人介绍说,“我们拥有一套定期监测计划来保证各个机场都遵守这一制度,但我不能向外界透露具体的细节。”

  与此同时,消息人士称在利物浦约翰•列侬机场于8月7日进行的一次安全演习中,有两个简易爆炸装置和两把刀顺利通过了机场的行李扫描,这就意味着它们有可能被带到该机场的任何一架飞机上,但机场方面目前仍然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信莲)

  【延伸阅读】

  美国机场炸弹袭击阴谋嫌犯称受到拉丹启发

  2013-12-15 10:10:00

  中新网12月15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通过卧底行动,前日成功阻止一起机场炸弹恐怖袭击阴谋,拘捕58岁机场技术员洛温(Terry L. Loewen)。该男子被捕前曾对卧底探员称,遭美军击杀的恐怖组织领袖本•拉登及安瓦尔•奥拉基对他启发甚深,并表示希望代表“基地“组织向美国发动“圣战”。

  据报道,洛温是美国堪萨斯州威奇托机场的技术员,因曾发表袭击美国本土的言论,引起反恐部门注意。美国当局在今年夏季起对他展开监控和调查,并派卧底假装“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AQAP)的成员多次与其接触。洛温在网上与探员交谈时,透露一直研究奥拉基的“圣战”方式,更印了一份“基地手册”参考。

  美国司法部的声明称,洛温过去数月开始计划利用持有的机场出入证,在机场客运大楼策划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联邦调查局称洛温研究了机场地图,并在出入口拍照及搜寻航班资料,还向卧底探员购买制造炸弹材料。

  洛温13日早上在一间酒店从卧底手中接过假炸弹后,驾驶装满“爆炸品”的车辆前往机场,在企图进入停机坪时被捕。美国当局强调,车上的爆炸物无法引爆,不会危及公众安全,并指洛温是单独行事。

  洛温被控企图在美国境内使用大杀伤力武器、企图使用爆炸品破坏财产、以及为海外恐怖组织提供支持,若罪名成立,其最高刑罚将为终身监禁。

  【延伸阅读】

  外电:俄查获自杀式炸弹腰带 携带者被捕(图)

  2013-11-01 14:30:00

  英国客机遭遇炸弹恐吓迫降警察已将嫌犯逮捕

  (原文配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内务总局人士当地时间1日表示,俄方人员在斯塔夫罗波尔查获1个自杀式炸弹腰带,携带者已被逮捕。

  报道援引该人士的话称:“昨天晚上,(俄方人员)在斯塔夫罗波尔郊区采取预防行动过程中逮捕了一名1983年出生的公民,在他身上发现了自杀式炸弹腰带。”携带警犬的驯犬专家初步证实有爆炸物,此后腰带被送去鉴定,携带者被逮捕。

  报道透露,在获得正式鉴定结果之后,俄罗斯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内务总局将决定是否进行刑事立案的。此外,该内务总局人士称被捕者不是斯塔夫罗波尔居民,但没有指出其居住地。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足协杯-周挺戴琳红牌 鲁能点胜国安 视频
  • 娱乐曝艳舞门马赛放荡 勾引杨幂公公求上位?
  • 财经多地业主弃房断供被银行起诉
  • 科技诺基亚中国裁员真相:被惯坏的贵族
  • 博客马未都:雍正真性情御笔朱批萌萌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多高校男女生同楼住宿 校方称正常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