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朱姆沃尔特”驱逐舰拟更改舰炮配置

2014年08月06日 16:2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NAVSEA)于2014年8月4表示,为对付大量小型快速水面舰艇的攻击,其已将原计划安装在“朱姆沃尔特”级导弹驱逐舰的两座口径为57毫米的MK110舰炮更改为为两座口径为30毫米的MK46舰炮。MK110舰炮由英国BAE系统公司生产,而 MK46舰炮由通用动力公司生产。

  在2005年关键设计评审(CDR)中,三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DDG-1000、DDG-1001、DDG-1002)都计划采用MK 110近程火炮系统(CIGS)。美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表示在关键设计评审发布后,海军就一直在对在Mk110舰炮的性能进行分析;在2010年中海军还 评估了潜在的Mk110替代炮的采购和寿命周期成本节约情况,但当时分析结果的说服力尚不够未达到能改变计划的程度。

  据BAE系统公司的信息,57mm的MK110舰炮射速为220发/分钟,射程为16.7千米。而通用动力公司的30mmMK 46舰炮射速为200发/分,射程为4千米。据NAVSEA表示,在2012年海军的审查上得出结论:MK46舰炮比MK110舰炮更有效,此外MK46舰炮在重量,对接近舰船的目标进行火力打击上也具有优势。

  因此为降低舰炮重量和节约成本,NAVSEA近期决定选择安装两座30毫米的MK46舰炮系统来替代MK 110;NAVSEA同时表示这项决定也是基于MK46舰炮及其弹药的性能以及考虑美海军和海岸警卫队的通用性,此外NAVSEA并没有对“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的原始配置要求进行详细说明。

  MK110原计划将集成到“朱姆沃尔特”级导弹驱逐舰的雷神公司作战系统上;而目前尚不清楚已在“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舰(LPD-17)上集成运用的MK46该如何集成到“朱姆沃尔特”级导弹驱逐舰上。

  继美国“科尔”号军舰(DDG-67)在2000年遭受恐怖袭击以及伊朗的小型攻击艇数量近几年的不断上升,美海军便强烈地关注那些可以躲避军舰现有防御系统的小型快速水面舰艇。而诸如Mk110CIGS和的Mk 46类的舰炮系统是专门能有效地打击小型快速水面舰艇群的武器。

  MK110舰炮将安装于近海战斗舰LCS-1与LCS-2上,BAE系统公司还生产专门为“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配备的155毫米先进舰炮系统(AGS)。(李小芳 闵东东)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DDG1000 朱姆沃尔特 舰炮 驱逐舰 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媒体道歉:救灾部队确实吃浑水泡面(图)
  • 体育马刺聘NBA首位女助教 科比北京行玩自拍
  • 娱乐外媒:郭美美是中国最无耻职业情妇
  • 财经石墨会是下个稀土吗:3000元卖几十万买
  • 科技微软裁员新招:积极离职者奖诺基亚手机
  • 博客鲁甸地震现场医生:9岁男孩全家丧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起薪低很正常 北京平均仅3019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