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DDG1000驱逐舰性能提升 雷达系统有进展

2014年07月31日 11:0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正在建造中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首舰。 资料图:正在建造中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首舰。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军“朱姆沃尔特”(DDG-1000)级驱逐舰项目的研发工作目前已进入关键的初步作战能力(IOC)阶段。作为DDG- 1000级驱逐舰主要的任务系统集成商,雷声(RTN)公司负责该舰的多任务综合作战系统开发,最近雷声在雷达作战系统、车载系统集成和船员培训方面取得里程碑式进展,为下一代多任务驱逐舰研发出了先进的关键任务系统。

 “我们在造船厂利用测试设备和船坞码头进行的项目研究正取得突破性进展,”雷声公司综合防御系统副总裁Kevin Peppe说到,“目前公司与海军的合作堪称完美,所有工作都指向同一个目标——使这一革命性的战舰尽快服役。”

  研究取得的进展包括:

  1.第七版全舰计算环境(TSCE)软件成功通过测试审核。该软件以TSCE程序库为基础,在整个开发,集成,测试和交付过程中共编写了55万条代码,集成了包括了作战、船体、机械和电气等船控系统软件。

  2.AN/SPY-3舷侧有源相控阵多功能雷达在沃勒普斯(Wallops Island)飞行基地首次成功完成目标追踪任务。AN/SPY-3相控阵的接收/激励器以及信号/数据处理器由试验型自卫驱逐舰搭载的作战系统控制,能 以包括三维立体式搜索在内的多种搜索和跟踪模式工作。AN/SPY-3能追踪具有打击机会的目标并将其数据反馈给DDG-1000的通用显示系统。

  3.完成了第三版指导手册的编写,开始了DDG-1000预服役船员船控系统培训工作。迄今共有超过55名船员接受了船控系统培训,85名船员参加了TSCE操作培训。船员培训正在雷声公司位于朴茨茅斯的舰船任务中心进行,

  4.在船厂的研发工作方面,“雷声”公司舰船集成和测试团队的专家正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安装、集成和测试问题,力求实现船体机电系统技术的重大突破,为舰船下水做好准备。

  自成立以来,“雷声”公司共推出了七个版本的全舰计算环境(TSCE)软件,总语言量超过650万行,错误率控制在每万行一条,远低于同行业标准。软件在开发过程中应用了分阶段增量测试的新型设计和开发方法,降低了出错风险并使研发技术不断走向成熟。

  目前共有三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DDG-1000、DDG-1001、DDG-1002)在巴斯钢铁厂建造,现已分别完工90%、78%、8%,建造工作由“雷声”公司舰船集成和测试团队提供技术指导。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DDG1000 雷声公司 雷达系统 研究进展 朱姆沃尔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地方政府纵容李嘉诚囤地:千方百计挽留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过半大学生恋爱花销上万 47%为恋爱兼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