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重型喷火坦克抵伊拉克 俄媒称其杀伤半径大

2014年07月31日 09:4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7月29日称,俄罗斯战略技术分析中心日前发布消息称,载有俄制“TOS-1A”重型喷火坦克的运输机已抵达巴格达机场。

  该中心的非官方博客写道:“从2014年7月28日在巴格达机场所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从伏尔加-第聂伯航空公司的‘鲁斯兰’运输机上正在卸载运抵达伊拉克的‘TOS-1A’重型喷火坦克,它的发射器、载具清晰可见。”

  俄重型喷火坦克抵伊拉克俄媒称其杀伤半径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TOS-1A”重型喷火坦克。(资料图片)

  目前,媒体从未报道过这宗军售,但该中心在博客中透露:“近日以来,伊拉克非官方消息人士纷纷宣称巴格达不久前签署了从俄购进陆军武器的大合同,总额近16亿美元,主要是炮兵武器,包括火箭发射系统和自行火炮。如此一来,伊拉克成为‘TOS-1’系统除前苏联国家之外的首个买家,近年来,该系统曾售给过阿塞拜疆和哈萨克斯坦。”

  “TOS-1A”是在“TOS-1”的基础之上研发而成,它的箱式发射器拥有24管220毫米火箭发射器,可装载燃烧弹头和温压弹头,它采用T-72坦克底盘作为载具。

  “TOS-1A”的射程为3600米至6000米(取决于火箭弹的类型),杀伤半径达1000平方米至2000平方米。

  【延伸阅读】

  俄媒:俄罗斯开始履行向伊拉克出口武器合同

  2013-10-18 02:00:00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7日电(记者赵嫣)据俄“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7日报道,俄罗斯已开始根据2012年与伊拉克签署的合同向伊拉克供应武器。

  伊拉克总理顾问穆萨维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说,合同的第一阶段已经开始执行。按照合同,俄方供应的武器将被主要用来打击恐怖分子。他强调,伊拉克购买武器意在维护国家主权。

  俄罗斯与伊拉克2012年签署了总额约42亿美元的武器出口合同,其中包括俄向伊拉克提供40架“米-35”及“米-28”战斗直升机。据俄塔社报道,第一批伊拉克飞行员已在俄完成“米-35”直升机的驾驶培训。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袁立微博为演员讨要社保 呼吁弥补漏洞
  • 财经地方政府纵容李嘉诚囤地:千方百计挽留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过半大学生恋爱花销上万 47%为恋爱兼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