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披露乌克兰动用弹道导弹打击民兵

2014年07月31日 08:1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 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7月30日报道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CNN)29日报道,乌克兰军队向在乌东部的民兵武装发射了“短程弹道导弹”。

  CNN披露乌克兰动用弹道导弹打击民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2014年7月23日,乌克兰基辅,全乌克兰自由联盟代表在议会上演全武行,殴打乌共领导人Petro Symonenko。Symonenko在俄罗斯媒体的采访中发表了乌克兰政府与民兵武装激战杀死成千上万乌克兰人的言论。

  记者芭芭拉·斯塔尔在CNN直播节目中透露:“美国情报部门通过卫星系统拍摄到了乌克兰军队发射‘地对地’短程弹道导弹。这些导弹是从政府军阵地上发射的,并落在了‘分裂分子’占据的地区。这是在最近48小时内发生的。”

  CNN同时指出:“美国一官方人士表示,俄罗斯方面目前尚未对此作出反应。而另一位则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美国是否会公布这些能证实导弹发射的卫星图片,尽管乌克兰是被视为冲突中的‘好人’一方。

  CNN披露乌克兰动用弹道导弹打击民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2014年7月23日,乌克兰基辅,全乌克兰自由联盟代表在议会上演全武行,殴打乌共领导人Petro Symonenko。Symonenko在俄罗斯媒体的采访中发表了乌克兰政府与民兵武装激战杀死成千上万乌克兰人的言论。

  据俄新社7月30日报道,卢甘斯克军事指挥官谢尔盖·格拉乔夫30日表示,民兵在卢甘斯克州找到没有燃尽的弹道导弹弹头。

  CNN电视台29日援引美国情报部门消息人士的话称,乌克兰强力人员开始在东部军事行动期间使用可携带454公斤重弹头、作战半径为89公里的短程弹道导弹。CNN评论称,这是截至目前在冲突中使用的最具毁灭性的武器。

  他在回答乌克兰军队是否使用弹道导弹对付民兵的问题时表示:“我今天去过这个弹头所在的地方。它没有彻底燃尽,它只有部分启动,弹头本身完好无损。”

  他说,在卢甘斯克地区找到导弹残骸。他补充说:“它(弹头)很大,我身高1米80,它只比我低一点。”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发言人李森科此前表示,乌总统波罗申科正在准备攻打民兵的新计划。

  李森科同时表示,乌克兰强力人员未在该国东部的战斗中使用弹道导弹,“因为这种武器的威力太强”。

  基辅当局4月份开始在乌克兰东部采取武力行动,对付不满2月国家政变的当地居民。莫斯科称其为惩罚性行动并呼吁基辅立即停止行动,它造成双方大量死亡,包括和平居民。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和戈尔洛夫卡最近是“热点”——它们经常遭到炮火轰击。

  【延伸阅读】

  美拟向乌提供更精确实时情报 助其对付民兵导弹

  2014-07-29 09:12:00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官员28日透露称,美国军方高官正在讨论向乌克兰提供更精确情报,以助其对付民间武装持有导弹的可能性。

  但是美国军方还没有做出决定,一些官员担心这样的举动将升高乌克兰政府军与民间武装的冲突。

  一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美国军方高官谈美国提高与乌克兰情报共享的可能性时说,这是讨论的一部分内容。

  官员说,这是在考虑如何帮助乌克兰,但是美国担心提供给乌克兰情报,将帮助其打击东部的民间武装。

  美国《纽约时报》上周末首先报道,五角大楼与情报机构正在考虑与乌克兰分享更精确、实时的情报,以使乌克兰军方能够追踪到民间武装所持地对空导弹的行踪。民间武装曾多次用导弹击落乌克兰军方站机。

  但是白宫迄今为止还没有就此事在高层官员间展开辩论。

  【延伸阅读】

  外媒:俄要美拿出乌民兵“击落”MH17切实证据

  2014-07-25 08:20:23

  参考消息网7月25日报道 据法新社7月24日报道,俄罗斯一位高级官员24日要求美国证明其关于17日击落马航MH17航班的导弹是发射自乌克兰境内反政府武装控制区的说法。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说:“他们说美国情报部门有技术数据和卫星照片显示导弹是从反政府武装控制区发射出去的。问题在于这些数据在哪里。”

  据路透社7月24日报道,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一名俄罗斯国防部官员的话说,俄国防部24日否认了乌克兰关于击落其两架战机的导弹是从俄罗斯发射的说法。

  “基辅当局企图误导公众,转移对马航灾难的注意力,”这位消息人士称。

  据俄塔社7月23日报道,在乌克兰坠毁的马航客机残片不符合空空导弹打击的特征,这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尔夫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的。

  她认为,美国不能证实、也无法反驳俄罗斯方面提供的情报,即7月17日被击落的马航客机旁有乌克兰的苏-25战机。

  她说,马航客机残片的照片证明,它受到的损伤不符合空空导弹打击的特征,这些损伤符合地空导弹打击的特征。

  此外,哈尔夫再次提到美国情报机构所说的,在客机被击中和坠落地区似乎没有乌克兰军队的“山毛榉”导弹系统。

  据俄新社7月24日报道,据路透社报道,北约称最近几周俄罗斯流入乌克兰东南部地区的武器似乎是增加了。

  一位匿名的北约高级官员说:“我们发现,最近几周从俄罗斯运往乌克兰的武器增加了。在马航飞机坠毁后我们依然得到了俄罗斯向乌克兰境内提供武器的证据。这令人不安。”

  报道称,莫斯科多次驳斥西方指责其干涉乌克兰局势的指控。俄总统普京表示,在指责俄之前,应当拿出莫斯科向那里提供武器和派兵的确凿证据。

  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7月24日报道,乌克兰民兵“东方营”指挥员霍达科夫斯基否认乌东部的民兵使用过“山毛榉”导弹。

  霍达科夫斯基说,“我没有对路透社说过这样的话,我有谈话录音”。早些时候,路透社报道了对霍达科夫斯基的访谈录,他似乎说民兵有“山毛榉”,使用它完全是被逼无奈,因为乌克兰军机从空中扫射地面目标。

  根据路透社公布的访谈,霍达科夫斯基说,基辅当局知道民兵有“山毛榉”,逼着他们使用它。

  据法新社7月23日报道,负责调查MH17航班被击落事件的荷兰调查人员23日说,驾驶舱话音记录器的数据是完整的,未被篡改。

  荷兰安全委员会说:“驾驶舱话音记录器受损,但内存模块是完整的。没有证据或迹象表明驾驶舱话音记录器被篡改。”目前研究人员正在英国对黑匣子进行分析。

  据报道,从乌克兰东部飞机残骸上抢救出来的黑匣子已被移交给位于英国法恩伯勒的空难调查处。

  空难调查处说:“驾驶舱话音记录器数据已被成功下载,包含有效的飞行数据。下载的数据还要经过进一步的分析和调查。”

  【延伸阅读】

  乌国防部称2架苏-25战机在民兵控制区被击落

  2014-07-24 06:56:00

  据外电报道,乌克兰国防部23日称,2架乌克兰军方战机在东部被民间武装控制地区被击落。

  当地时间23日下午1点30分,两架苏霍伊-25战机在萨乌尔蒙吉拉(Savur Mogila。)地区被击落。

  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德米特拉什科夫斯基(Oleksiy Dmitrashkovsky)说,每架战机最多有2名飞行员在内,他们的生死不明。

  【延伸阅读】

  乌克兰2战机在民兵控制区被击落 飞行员生死不明

  2014-07-23 19:54:00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外电报道,乌克兰国防部23日称,2架乌克兰军方战机在东部被民间武装控制地区被击落。

  当地时间23日下午1点30分,两架苏霍伊-25战机在萨乌尔蒙吉拉(Savur Mogila。)地区被击落。

  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德米特拉什科夫斯基(Oleksiy Dmitrashkovsky)说,每架战机最多有2名飞行员在内,他们的生死不明。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袁立微博为演员讨要社保 呼吁弥补漏洞
  • 财经地方政府纵容李嘉诚囤地:千方百计挽留
  • 科技出境游WiFi:不起眼的大生意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啃老7年被赶出门称父母有义务养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