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跟风制裁俄罗斯 美第一时间对日“致谢”

2014年07月30日 10:4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美政府

  第一时间对日“致谢”

  日本全面推动对俄制裁很快获得美方赞赏。29日上午,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举行电话会谈时,对日方表示“感谢”。

  分析人士认为,日本之所以在对俄制裁问题上立场变硬,一个重要背景是安倍正不遗余力推动自卫队突破战后禁令,行使集体自卫权,为达到这一目标,美国支持是重要一环。美国一直在游说其盟友国家加入对俄制裁。28日,美国一名副国务卿在访问韩国时,即呼吁韩国加入制裁行列。但韩国媒体称,韩国与俄罗斯有着良好的经济和外交关系,这让韩国很难对俄采取有实质性意义的制裁措施。

  欧盟对俄再制裁普京密友遭殃

  新轮制裁针对与普京有密切商业往来的个人和企业,冻结其资产

  欧盟定于当地时间29日宣布对俄罗斯追加一揽子制裁措施,涉及金融、军售、敏感技术出口等领域。

  法新社报道,欧盟成员国同意对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存在密切商业往来的4名个人和4家企业实施资产冻结和旅行禁令。这些个人的姓名和团体名称定于30日公布。

  除资产冻结和旅行禁令,制裁措施还包括限制俄罗斯进入欧洲金融市场,限制对俄军售以及军民两用产品销售,禁止向俄出口敏感技术,尤其是能源领域敏感技术。爱丽舍宫28日发表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美国总统奥巴马、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卡梅伦和意大利总理伦齐当天下午电话交谈,打算对俄采取新制裁措施。五国领导人认定,俄罗斯至今没有向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施加压力以促使其与乌克兰政府谈判,也没有采取具体措施管控俄乌边界以防止武器流入乌克兰境内。

  另外,位于荷兰海牙的常设仲裁法院28日传来消息,该法院裁定俄罗斯需向已破产的尤科斯石油公司前股东赔偿500亿美元,理由是俄政府当年以“非法手段”迫使尤科斯石油公司破产并将其资产卖给国有企业。

  ■ 战况

  战事激烈空难调查难启

  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空难发生地区激烈争夺

  乌克兰政府军29日继续与民间武装在东部激战。地方官员称,数十名平民28日在战乱中丧生。

  乌克兰政府称,政府军的攻势正迫使民间武装退回顿涅茨克市和卢甘斯克市的主要据点,同时寻求在多个地方包围民间武装。政府军已经夺回MH17航班坠毁地点附近的多座村庄。

  乌克兰官员说,28日傍晚,在政府军与民间武装猛烈交火的顿涅茨克州北部戈尔洛夫卡镇,包括数名儿童在内的17名平民丧生;在卢甘斯克市,炮弹击中一所养老院,5名平民遇难。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发言人李森科指责俄罗斯从一处靠近俄乌边界的地点发射炮弹,越境帮助乌民间武装对抗政府军。

  由于战事胶着,安全状况堪忧,截至29日,由多国非武装警员和法医专家组成的国际调查专家组仍然滞留外围,难以进入客机坠毁现场。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 乌克兰 日本 政府军 美国

(编辑:SN11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湖人新帅正式上任 斯科特:教科比很有趣
  • 娱乐袁立微博为演员讨要社保 呼吁弥补漏洞
  • 财经专家称我国税负率达44% 不降反升不应该
  • 科技出境游WiFi:不起眼的大生意
  • 博客疯狂英语李阳:我为什么要皈依佛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啃老7年被赶出门称父母有义务养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