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反驳向哈马斯提供武器报道 称纯属捏造

2014年07月29日 11:2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 外媒称,朝鲜反驳了一则关于其致力于与哈马斯达成导弹供应协议的报道,以及美国法院关于其为黎巴嫩真主党提供武器和其他援助的裁决,称该裁决纯属捏造。

  朝鲜反驳向哈马斯提供武器报道称纯属捏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7月24日,在以色列南部与加沙的边境,以军士兵在一辆梅卡瓦坦克周围作业。以军“护刃行动”当天进入第17天,已经造成70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国际社会对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停火斡旋仍未出现实质性的进展。新华社记者李睿摄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29日报道,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援引未透露姓名的西方安全部门官员的话报道称,哈马斯已经预付了定金,希望从朝鲜进口导弹、补充武器。

  本月初,美国华盛顿一联邦法院裁决,在黎巴嫩真主党于2006年发动一系列恐怖袭击活动之前,朝鲜为该恐怖组织提供了火箭和导弹部件,并在修建掩体和地道方面提供了援助。

  朝鲜在一份谈及上述两项指控的声明中称,这完全是美国为在国际上孤立朝鲜而炮制的无稽之谈,纯属捏造。朝鲜外交部发言人发布了这份声明。

  报道称,朝鲜政府长期以来都在向叙利亚和伊朗出售导弹和其他武器。2009年,一架运有朝鲜武器的飞机在飞往德黑兰的途中于曼谷遭扣押。调查人员怀疑机上的地对地火箭等武器的最终目的地是哈马斯和黎巴嫩真主党等武装组织。

  报道说,朝鲜尤其与叙利亚一直保持着紧密联系,其中包括向叙利亚空运导弹以及为叙方建设核反应堆提供援助。不过这一核反应堆在2007年遭到以色列战机破坏。

  报道称,武器销售是朝鲜获取急需现金的渠道之一。2011年底现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掌权后,朝鲜继续销售武器。去年7月,巴拿马政府截获了一艘从古巴出发的朝鲜武器偷运船。朝鲜称准备将船上设备运回平壤进行维修。

  报道还说,朝鲜今年进行一系列导弹和火箭测试,外界得以一窥其技术水平,这也体现出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恶化。朝鲜传统上是巴勒斯坦盟友,因此对哈马斯等极端分子销售武器的动力也更强。

  朝鲜在声明中称,最近以色列在加沙地带进行惨无人道的杀戮,美国支持以色列的罪恶行径被逼入死角,而美方这一宣传背后暗藏着该国洗刷其支持以色列罪恶行径的险恶用心。

  【延伸阅读】

  外媒:朝鲜向哈马斯提供火箭弹等武器支持

  2014-07-29 09:36:08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 德国《焦点》周刊网站7月27日称,哈马斯和朝鲜达成了价值数十万美元的军火交易?不愿透露姓名的西方情报界人士暗示,金正恩将提供武器支持哈马斯。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这笔交易由一家黎巴嫩公司经手。

  据报道,哈马斯干部已经支付了订金。“哈马斯正尝试扩充储备,因为它最近几周向以色列发射了许多火箭弹”,网站援引情报界人士的话报道。

  报道称,朝鲜是哈马斯求购军火的理想对象,因为平壤早就与中东的伊斯兰武装团伙保持密切联系。金正恩的明确目的是破坏西方在中东的利益。

  《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与朝鲜政权的这笔交易不仅涉及数百枚火箭弹,现代化通讯设备也是谈判的内容。这些设备将用于更好地协调针对以色列军队的军事行动。

  这并非朝鲜首次尝试直接影响该地区的力量对比:2009年朝鲜曾向伊朗运输迫击炮。货运飞机迫降于曼谷,检查人员发现了数吨武器。这批武器原计划运输给黎巴嫩真主党和加沙的哈马斯。

  这还不是全部。《每日电讯报》网站称,以色列指挥官认为,金正恩的专家曾帮助哈马斯建设庞大的地道网。哈马斯武装利用地道网从埃及等邻国获取物资供应,并协调攻击行动。因此秘密地道网是以色列军事行动的首要打击目标。

  【延伸阅读】

  哈马斯被指向朝鲜购买武器进攻以色列

  2014-07-28 09:09:00

  朝鲜反驳向哈马斯提供武器报道称纯属捏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加沙南部,哈马斯分支“卡萨姆旅”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28日电(信莲)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26日报道,西方安全官员称,哈马斯武装人员正试图与朝鲜就一份新的武器协议进行谈判,以期获得导弹和通讯设备,维持对以色列的进攻。

  据悉,这份协议价值数十万美元,操作此项军火交易的机构是一家位于黎巴嫩的贸易公司。为保证交易顺利完成,哈马斯已用现金支付定金,并希望朝鲜尽快向加沙运武器。

  “由于最近几周哈马斯发射到以色列境内的火箭弹数量众多,哈马斯正绞尽脑汁补充弹药库。朝鲜是明显的供应方,因为平壤与中东地区的许多伊斯兰武装团体关系密切。”一名西方安全官员说。而通讯设备旨在提高哈马斯武装人员的战斗协调能力。

  与其他伊斯兰恐怖组织如真主党一样,哈马斯与朝鲜建立了密切联系。朝鲜热衷于在该地区支持反对西方的群体。

  哈马斯与朝鲜之间的关系首次被公诸于众是在2009年,当时一架装载着35吨武器的货运飞机在曼谷机场迫降,之后机上所载武器——包括地对地火箭和火箭发射器被检获。调查人员后来证实,这批武器的目的地是运往伊朗,然后走私到黎巴嫩真主党和加沙哈马斯手中。

  以色列一直以来在加沙上空派无人机进行监控。执行监控任务的以色列军方指挥官认为,朝鲜专家向哈马斯提出了在加沙挖掘地下隧道的建议,以便哈马斯武装人员能秘密运送武器,而免于以色列无人机的侦察。朝鲜在朝韩非军事挖有全球最复杂的隧道网络,以色列指挥官认为哈马斯借鉴了朝鲜的技术升级自身隧道网。

  此外,倚仗外国支援,哈马斯武器库也日益庞杂,目前号称有五种不同型号的火箭和导弹。其基础武器是伊朗人设计的射程低于十英里的“卡萨姆”(Qassam)型火箭,但也拥有大量122毫米“喀秋莎”(Katyushas)火箭炮,射程可达30英里。而M-75火箭弹和叙利亚制造的M0302导弹的引入意味着哈马斯拥有射程达100英里的进攻性武器,且武器爆炸威力更强。

  2012年8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爆发“8日战争”。此后,哈马斯不断增强弹药库的规模和威力。以色列军方情报认为,哈马斯拥有约1万枚火箭弹和迫击炮,其中不乏有能力打击以色列城市耶路撒冷、特拉维夫和北部港口海法的远射程武器。

  (编辑:党超峰)

  【延伸阅读】

  美刊盘点韩国惧怕的五种朝鲜武器

  2014-07-27 07:22:00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7-8月号发表题为《韩国应该害怕的五种朝鲜武器》的文章,作者为凯尔·沟上。文章称,朝鲜拥有令人震惊的庞大军火库,从成千上万的轻型武器到重型火炮再到核武器。下面让我们来细数一下最让韩国胆战心惊的朝鲜武器。

  朝鲜反驳向哈马斯提供武器报道称纯属捏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这张朝中社6月30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进行战术导弹发射训练。新华社/朝中社

  核武器 核武器是朝鲜军火库里最重要的武器。朝鲜核武器的主要作用是对企图推翻政权的外力起到震慑作用。

  文章称,朝鲜具体拥有多少核武器并不为人所知,但今年6月16日,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报告宣称,朝鲜应该拥有6-8枚核弹头。

  外界认为,目前朝鲜缺乏将核武器置于能够袭击美国的洲际弹道导弹上的技术。然而,科学和国际安全研究所估计,朝鲜应该有能力将核武器置于射程1300公里的“劳动”中程弹道导弹上。该型导弹攻击范围涵盖整个朝鲜半岛、除北海道外的日本全境,甚至北京。

  此外,朝鲜也可以将核武器置于位于韩国地下的隧道中,或通过运输机、潜艇和伪装的渔船偷运到韩国水域。

  文章认为,韩国之所以害怕朝鲜的核武器,不仅仅是因为核武器具有巨大的摧毁力,而是因为它们的存在使朝鲜政权更难动摇。同时,它们还令朝鲜国内的各种不安定因素变得更加危险。

  微型潜艇 朝鲜拥有数十艘微型潜艇,可将之归类为挑衅型武器。朝鲜政权用挑衅型武器制造暴力事件,旨在和平时期引起世人关注,同时又将事件升级的可能性最小化。

  一个经典的案例是2010年导致46名韩国海军官兵丧命的韩国“天安舰”沉没事件。事发地没有探测到其他潜艇,而朝鲜的“鲨鱼”级潜艇和“鲑鱼”级潜艇在袭击发生前曾在该水域出没。

  文章称,到目前为止,朝鲜军队一共拥有40余艘“鲨鱼”级微型潜艇。“鲨鱼”级潜艇排水量325吨,装配有4个鱼雷发射管,能够携带多达16枚水雷。“鲑鱼”级潜艇排水量130吨,装配两个鱼雷发射管,是朝鲜军备库中能够发射鱼雷的最小型潜艇。

  对于朝鲜微型潜艇,普遍认为其威胁度相对较低,但韩国人对朝鲜潜艇还是抱有恐惧感的,原因是它们能对韩国舰船进行伏击。

  重型火炮 朝鲜的火炮数量庞大得令人震惊,特别是远程火炮。韩国对朝韩开战的一个重大担忧,就是朝鲜有能力对韩国首尔展开毁灭性炮击,并可能在半小时内将首尔“夷为平地”。在这种梦魇般的设想中,朝鲜两种最具杀伤力的火炮“脱颖而出”:170毫米“谷山”榴弹炮和MRL-240火箭炮。

  170毫米“谷山”自行榴弹炮的射程为37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最高射速达4发/分。据信,朝鲜拥有500门“谷山”榴弹炮。

  MRL-240多管火箭炮可在15分钟内完成发射、退回掩体、重新装弹并驶回发射地这一系列动作。朝鲜手中估计有200部左右的MRL-240。

  然而,“火炮末日”的设想真的靠谱吗?来自鹦鹉螺研究所的一份批评性分析称,这一设想其实不大靠谱。首先,如若此种情形真的发生,朝鲜将面临一系列问题,包括战争损耗和补给不足。其次,该研究所估计实际平民伤亡人数约为3万人,虽然损失惨重但绝对达不到之前估计的百万级这个数字。

  不管这种设想是否合理,韩国有理由担心朝鲜的重型火炮及其所造成的恐慌。

  朝鲜反驳向哈马斯提供武器报道称纯属捏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这张朝中社6月30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进行战术导弹发射训练。新华社/朝中社

  弹道导弹 朝鲜制造了大量短程和中程弹道导弹。虽然用现代标准来看,朝鲜弹道导弹的水平相对落后,但这些导弹还是具有极大威胁性的。

  “火星”-5和“火星”-6型短程弹道导弹是根据苏联“飞毛腿”导弹研发而成。这两种短程弹道导弹都采用液态燃料推进,并可公路机动。“火星”-5射程200英里,可携带2200磅(约合1000公斤)弹头。“火星”-6射程为310英里,携带弹头重量1800磅。

  朝鲜的KN-02弹道导弹是更先进的短程弹道导弹,是基于从叙利亚获得的苏联SS-21导弹技术研发的。

  韩国对朝鲜弹道导弹心怀恐惧的原因是韩国至今尚未建造自己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这一点令人费解。目前,韩国正在发展全国性导弹防御系统。但在完成之前,它只能依靠“爱国者”-2导弹进行点防御。

  化学武器 一直以来,朝鲜都以拥有化学武器而闻名。与大张旗鼓地宣扬核武器不同,朝鲜对化学武器保持着相当沉默,也没有威胁要对韩国和美国使用它们。

  朝鲜自主研制生产化学武器。据悉,朝鲜人民军以拥有多种化学武器闻名,包括防暴用毒气、氯气和芥子气等刺激性气体、VM和VX等神经毒气。据信,朝鲜拥有2500-5000吨化学武器。

  韩国恐惧朝鲜化学武器是因为朝鲜人民军在使用化学武器方面训练有素。此外,鉴于韩国、特别是首尔和首尔附近的人口密度,一旦遭遇化学武器袭击,平民伤亡情况或许会比预想的严重。

  【延伸阅读】

  美刊:朝鲜核武器计划有多危险?

  2014-07-22 19:19:00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7月17日刊登题为《原子武器焦虑:朝鲜的核计划有多危险?》一文。文章称,朝鲜核计划的主设计师、88岁高龄的全炳浩将军在日前去世,给世人提出了一个非常迫切的问题:现在朝鲜核计划将往何处去?

  文章称,人们已经习惯了一个与其说是奔跑倒不如说是跛行的朝鲜核计划。两个因素曾经制约了这一计划:裂变材料的缺乏和核试验的不足。上世纪90年代以及在六方会谈中达成的协议也减缓了其进展:目前算是较小的5兆瓦气冷石墨反应堆(即朝鲜目前所有钚原料库存的来源)两次曾被封存,随后又被启封。但是随着该反应堆在去年10月重启,以及新的25兆瓦轻水反应堆的投产,人们是否会看到一种更具能量的朝鲜核计划的新世代跃迁?

  文章认为,简洁的回答是否定的。但如果要细究的话,则回答起来会比较复杂。笼统地说,裂变材料的短缺似乎很可能还会在一段时间内阻碍朝核计划。关于朝鲜现存钚原料的数量的估计说法不一。美国国会研究局给出的30到50公斤的估计数字(足以制造5到8核核弹)似乎是合理的,但是如果第三次核试验采用的是钚装置而不是铀装置的话(人们并不知道是哪一种),那么这个估计可能偏低。如果5兆瓦反应堆现在重新正常运转起来了,那么平壤可以利用它每年制取大约够一枚炸弹用的钚(6公斤)。但是这一过程是缓慢的,首先要制作适用于反应堆的燃料棒、对反应堆燃料进行辐照、取出并冷却燃料并且对其进行后处理以提取钚。

  文章称,规模的大小关系重大。平壤的问题在于设施的规模过小,从而无法获得更大规模的产量。倘若它完成了50或200兆瓦反应堆的建设——这两个反应堆在多年前就早已开始建设但后来被放弃了,那么局势会不安定得多。50兆瓦反应堆每年可生产足够制造10枚核弹的钚,200兆瓦反应堆的年产量则足够制造40枚核弹。

  文章称,确实,平壤可以选择同时采取第二条途径来获取裂变材料——就像美国在曼哈顿计划中所采取的做法那样。如果平壤将其铀浓缩设施完全用来生产高浓缩铀,那么每年可以生产大约40公斤。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定义,25公斤的高浓缩铀即为“可观”数量,因此不妨认为40公斤高浓缩铀等同于制造一枚半核弹的材料。但是该浓缩设施必须花一些时间来制取供新的轻水反应堆使用的低浓缩氧化铀燃料球。而每一次新的核试验将用掉相当于一枚核弹的库存核材料。

  那么当轻水反应堆开始运转时,它不是能为平壤提供一种替代的钚来源吗?确实如此。取决于朝鲜选择以何种方式运行反应堆,以及——或者能够——隔多长时间补充一次燃料,平壤可以利用它来制作钚。对产量的估计存在很大差异。美国科学家联合会的查尔斯·弗格森最近称,平壤只需单独使用这一设施,每年就可以提取30-40公斤的钚。这看上去是个大数目,而其他专家则认为产量会少一些。斯坦福大学的核科学家西格弗里德·赫克尔认为,每年10-15公斤的钚产量或许更加符合事实。

  文章称,对于平壤来说,轻水反应堆并非制造武器级钚的理想设备。轻水反应堆所用的燃料是陶瓷球形式的,每一份添加的燃料都需要是低浓缩铀(与加入小型反应堆中的镁诺克斯合金燃料不同),而之前钚的后处理设施被设置成了对金属燃料进行后处理。一些分析人士——例如赫克尔——指出,轻水反应堆固有的阻止核扩散的特性意味着朝鲜很可能会把轻水反应堆用于发电,而不是制取钚。此外,朝鲜重启其小型反应堆这一事实也表明,它希望延续目前使用的钚获取途径。

  尽管如此,轻水反应被不当使用的可能性——尽管很低——仍然足以让人担心,因此掌握这一计划将变得更加重要。文章称,最近的形势发展当然没有逃过韩国人的注意,他们已经表示把朝鲜核计划冻结在目前的水平上应当作为恢复六方会谈的先决条件。赫克尔过去曾倡导一项被称之为“三不”的提议,即不制造更多核弹、不制造更先进的核弹及不出口核材料。如果平壤继续沿着目前的方向走下去,前面的两个“不”似乎不大可能得到满足。

  文章称,尽管存在国际社会的担忧,但平壤近年还是建造了新的反应堆暨浓缩设施,进行了射程更远的导弹和核装置的试验,并宣布自己为核武国。它不会翻开新的一页。但是其核计划仍将处境艰难——而且在今后若干年内仍将如此。但这肯定不会使之变得无足轻重:例如,更多的核试验可能有助于其武器的小型化。不过,这将为人们争取到一点时间——如果能够找到利用这些时间的办法的话。(编译/曹卫国)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院士驳斥上海是三峡工程受害者说法
  • 体育中超亚冠名额确定2+2 国足战绩拖累评分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
  • 科技微软中国被查因遭举报或涉XP退役
  • 博客查小欣: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贫困女大学生求贷款整容:长得好机会多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