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战争120周年 北海舰队舰艇在刘公岛鸣笛

2014年07月25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任丘”号猎潜艇,属于037IS型,主要装备是两座双联37毫米舰炮、两座双联14.5毫米机枪和两座反潜火箭发射器。   资料图:“任丘”号猎潜艇,属于037IS型,主要装备是两座双联37毫米舰炮、两座双联14.5毫米机枪和两座反潜火箭发射器。

  中新社威海7月25日电(记者陶社兰)120年前的今天,丰岛海战打响,标志着中日甲午战争爆发;120年后的今天,北海舰队在威海刘公岛甲午故地,开展“铭记甲午耻、践行强军梦”水兵集体签名宣誓、舰艇鸣笛、瞻仰凭吊等纪念活动。

  上午8时,来自北海舰队某水警区和某训练基地四大队的400多名官兵,身着洁白军装,整齐地站在刘公岛甲午战争陈列馆广场,高唱国歌,拉开了纪念活动的序幕。

  “在甲午故地,在丰岛海战爆发日,组织官兵唱国歌,不同寻常,可以进一步强化官兵的忧患意识,激发爱国情感。”北海舰队某水警区政委董振玉对记者说。

  甲午战争中,号称亚洲第一的北洋海军全军覆没于刘公岛,十余艘战舰葬身海底,数千名将士埋骨大海。

  8时5分,停靠在铁码头、悬挂满旗的北海舰队某水警区任丘艇和伊川艇,同时拉响汽笛。官兵们在舰艇甲板上站立,陈列馆广场的400余名官兵脱帽肃立,向北洋海军将士默哀。

  鸣笛、默哀结束后,广场上响起低缓的《献花曲》,8名礼仪兵抬着4个花篮,缓步迈向“海魂”雕塑台献花。随后,10名官兵托举起30米长、写有“铭记甲午耻、践行强军梦”10个大字的横幅,400多名官兵依次在上面签名。

  北海舰队某水警区伊川艇艇长张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驻守在甲午古战场,每次出海训练,都感觉当年的炮声还回响在耳边。通过参加此次纪念活动,对于官兵了解历史、牢记历史都很有好处。我们要不忘国耻,强化责任担当,在维护海权、建设海军的实践中实现军人价值。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北海舰队 刘公岛 鸣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