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菲律宾翻新升级大量二手装甲车

2014年07月22日 11:44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7月19日发表题为《装甲车M113历久弥新》的报道称,菲律宾正在升级其装甲车部队。目前该国多数装甲车是来自美国的二手M113装甲运兵车和来自英国的一些装甲侦察车。2014年,菲律宾还将接收142辆M113A2型装甲车,届时该国军队的装甲车总量将超过600辆。

  据报道,并非所有装甲车都依然在服役,多数装甲车目前供陆军使用(海军陆战队也拥有一些)。菲陆军的多数装甲车都装备在轻装甲师,后者向有需要的地方派遣装甲和机械化步兵营。将这些装甲车全部集中在一个师使得它们的维护与训练更方便,又能节省成本。等到加购的M113装甲车到位,这种装甲车将成为菲武装部队中数量最多的装甲车,服役数量将达到260辆。菲律宾还有140辆上世纪90年代购自英国的“辛巴”轮式装甲车以及约100辆V-150轮式装甲车(与“辛巴”类似,购自上世纪70年代)。此外,还有各种型号的其他装甲车约100辆。

  报道称,菲律宾还雇了一家以色列公司,对其M113装甲车中的28辆进行翻新与升级。除了重建这些装甲车的结构、机械与电子部件之外,还将安装新的火控系统、夜视传感器及全球定位系统、内部通信系统和无线电系统。菲律宾还将把已退役的“蝎”式装甲侦察车中的14辆上的炮塔安装在一些翻新的装甲运兵车上。这些双人炮塔装有76毫米火炮,可为步兵提供有力支持。4辆M113装甲车安装新装备后将用来拖拽受损车辆或运送伤员。如果升级达到预期效果,后续将开展更多这样的升级工作。

  早在上世纪50年代,M113装甲车的产量就已超过8万辆,至今仍有四分之一左右为全球约50个国家的部队装备使用。上世纪90年代初,这种装甲车在美国停产。几十年来,将老式M113升级到经过重大改良的M113A3型标准以及转变为不同的变种车型一直是一项大工程。

  【延伸阅读】

  英媒:菲律宾斥巨资采购两架反潜直升机

  2014-03-19 08:56:00

  外媒:菲律宾翻新升级大量二手装甲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菲律宾海军可能采购意大利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生产的AW-159“野猫”直升机(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3月19日报道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3月17日报道,菲律宾国防部17日宣布,将拨款54亿比索(约合1.2亿美元)为菲律宾海军采购两架新的反潜直升机。

  据国防部负责财政、现代化、设施和军需的副部长费尔南多·马纳洛透露,这两架反潜直升机将在菲律宾武装部队现代化计划下购买。马尼拉预计,采购过程将在2014年年底之前完成。

  菲律宾海军于2013年12月宣布,它正在考虑购买意大利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生产的AW-159“野猫”直升机作为海上直升机,但海军发言人格雷戈里·法比克少校拒绝证实菲律宾海军确实将选择购买这款直升机,他表示菲律宾海军正在考虑所有可能的采购目标。AW-159“野猫”直升机是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生产的“超级大山猫”军用直升机的改进版。

  据估计,这种直升机能部署在菲律宾的“德尔毕拉尔”号巡逻舰和“拉蒙·阿尔卡拉斯”号巡逻舰上。

  “德尔毕拉尔”号巡逻舰在2011年投入使用,以保护菲律宾的专属经济区和它在南海的油气勘探活动。从那以后,这艘巡逻舰参与了菲方与中国舰船在有争议水域发生的一系列事件。

  【延伸阅读】

  菲律宾再斥数亿美元购战机 增强南海巡逻实力

  2014-03-23 11:50:00

  参考消息网3月23日报道 据法新社3月21日电,菲律宾21日表示,将从韩国和加拿大购买总价值超过5亿美元的军用飞机。在与邻国中国陷入领土纠纷之际,此举是菲律宾军事升级计划的一部分。

  菲律宾国防部副部长费尔南多·马纳洛向记者表示,采购合同将于28日签署,内容包括以189亿比索(约合4.18亿美元)购买12架韩国航天工业公司生产的FA-50战斗机。

  马纳洛还说,与此同时,加拿大商业公司将获得为菲律宾提供8架“贝尔”412直升机的合同,价值48亿比索(约合1亿美元)。

  菲律宾已经启动了一项耗资750亿比索(约合16.6亿美元)的军事升级项目,以增强武装力量的实力,特别是增强负责在南海争议海域巡逻的部队的实力。

  台湾“中央社”3月22日电,在南海争议升温之际,菲律宾国防部高层官员宣布,将为海军采购2架全新反潜直升机,相关程序预定今年内完成。

  【延伸阅读】

  菲律宾海军采购3架AW109直升机(图)

  2013-01-08 15:50:00 外媒:菲律宾翻新升级大量二手装甲车 瑞典空军服役的AW109直升机 (资料图)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菲律宾海军采购了3架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的AW109轻型多用途直升机。

  据菲律宾知情媒体透露,这笔合同价值3170万美元,但菲律宾海军到目前为止还未确定如何配置AW109,并且尚未明确其具体用途。AW109可以配置适于海军使用的一系列设备,包括前视红外摄像机、救援外挂和探照灯,武器可以配置机炮吊舱、火箭筒以及反坦克导弹。

  该直升机装备2台透博梅卡公司阿赫尤2K-2发动机,最大起飞总重在3000千克到3175千克之间。(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张华)延伸阅读:

  【延伸阅读】

  美军方拟向菲律宾提供一套陆基雷达

  2012-06-13 09:02:00

  中新社华盛顿6月12日电 美国五角大楼12日表示,美国军方计划向菲律宾提供一套陆基雷达。

  五角大楼女发言人凯瑟琳·威尔金森表示,这套陆基雷达是菲律宾“监视中心”的一部分,将协助追踪该岛国海岸线的船只。

  威尔金森向法新社透露,美国正初步规划协助菲律宾建立一个国家海岸监视中心,这个监视中心将改善菲律宾涉及广泛安全问题的海域意识,包括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和打击走私。

  美国国防部的这项决定是在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上周访美之后作出的。

  根据阿基诺与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会晤后发表的联合声明,奥巴马重申美国政府支持菲律宾致力于建设“最低限度的可靠防御态势”的努力,这体现在美国将第二艘美国海岸警卫队巡逻艇交付菲律宾海军;并为菲律宾国家海岸监控系统和日益扩大的一系列双边演习和培训项目提供支持。

  延伸阅读:

  【延伸阅读】

  俄媒:菲律宾拟向日本购买10艘巡逻舰

  2012-05-23 10:32:28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 菲律宾国防部长博尔泰雷·加斯明宣布,该国将从日本购买10艘新式巡逻舰用于配备海岸警卫队。

  据俄罗斯连塔网报道,巡逻舰的具体型号还不清楚,只知舰长约40米,排水量1000吨。菲国防部希望今年年底接收第一艘巡逻舰。

  加斯明没有透露未来交易的细节,称它目前还处于协商阶段。他指出:“海岸警卫队已详细了解了采购事宜。”

  菲海岸警卫队指挥官埃德蒙·陈表示,巡逻舰采购应获得菲国家经济发展局批准,该局应向海岸警卫队提供购船款项。据悉,日本在去年12月放松1967年实行的军品出口禁令后即开始与菲律宾谈判供应巡逻舰。

  报道称,2010年,鉴于对华关系恶化,菲律宾国防部开始实施武装力量现代化计划。

  延伸阅读: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国安核心伤两个半月 吉拉迪诺或提前亮相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罗援:中国不能让日本把持话语霸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学专业难见“医二代” 医生不愿再苦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