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防部:在朝鲜半岛部署雷达 与中国无关联

2014年07月22日 08:56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资料图:美军X波段反导预警雷达 资料图:美军X波段反导预警雷达

  最近韩国国防部就美国高空反导系统进驻韩国频频发表异常言论,继韩国新任国防部长韩民求称驻韩美军部署高空拦截“萨德”系统“有助于朝鲜半岛局势”外,韩国国防部发言人21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系统,与中国并无很大关联。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称,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国反对在朝鲜半岛部署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一事表示,若“萨德”部署在朝鲜半岛,防御范围将是朝鲜半岛,因此与中国“并无很大关联”。在回答“比起高空区域防御系统,中国是否对与‘萨德’挂钩的X波段雷达更为敏感”的提问时,金珉奭表示,该预警雷达探测距离在1000公里左右,主要为了探测从朝鲜发射的弹道导弹,“并非是为了探测中国”,所以不会和中国有很大的关系。金珉奭还称,如果美方正式决定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并向韩国政府提出正式邀请,韩国政府将予以考虑。

  韩国《今日亚细亚》21日报道称,最近韩国国防部部长、驻韩美军司令、美国驻韩大使等接连公开发表对MD核心系统进驻韩国的“积极信号”,这似乎预示着韩美外交和安保当局已在此问题上达成某种共识。

  《韩民族新闻》21日发表题为“必须要明确拒绝萨德部署韩国”的社论,指出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20日表示“萨德有助半岛和平”后,21日国防部发言人再次称“韩国部署萨德与中国没多大关系”。但是实际上中国已经多次警告不要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因为中国将它视作针对自己的武器。特别是与“萨德”一同使用的“X波段雷达”,探测距离超过1000公里,中国主要地区都在其探测范围内。中俄一直把驻韩美军部署“萨德”看作韩国加入MD的标志。如果韩国允许在境内部署“萨德”,就是把韩国推向中美对峙的最前线。

  中国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半岛问题专家21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韩美如果把X波段雷达与“萨德”系统部署到韩国,就相当于把反导武器架到中国脖子边上了,还说和中国无关,那中国把预警雷达部署到古巴试试。这名专家奉劝韩国军方,不要搞两面派,一方面建立韩中军事热线,一方面协助美国前推MD。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雷达 韩国 中国 朝鲜半岛 国防部

(编辑:SN11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谭力年近50离婚迎娶主播并提成县委领导
  • 体育国安核心伤两个半月 吉拉迪诺或提前亮相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罗援:中国不能让日本把持话语霸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学专业难见“医二代” 医生不愿再苦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