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突击队闪电进出加沙 宣称不是开启地面战

2014年07月14日 07:22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以色列和哈马斯都不理会国际社会的停火呼吁,继续扩大战事。13日,首次有以色列海军突击队进入加沙地带搞突袭,目的是侦察和摧毁哈马斯的远程火箭弹发射点。这是以色列发起“护刃行动”以来,特种部队首次进入加沙。以色列国防军发表声明称,这并非大规模地面战的开始。

  据以色列公共广播电台报道,12日晚至13日凌晨,以色列出动海军突击队深入加沙北部,以4名士兵的轻伤代价成功侦察到一处哈马斯用来发射远程火箭弹的地点和发射平台。目前,海军突击队已经返回以境内。这是以色列“护刃行动”以来第一次派遣特种部队进入加沙,被认为是冲突升级的表现。此前,以色列空军一直抱怨,他们缺乏“地面情报支持”,虽然已经打击加沙1320处目标,但仍没有摧毁哈马斯用来发射火箭弹的装置,甚至找不到火箭弹发射平台的位置。而据巴勒斯坦卫生部称,加沙地带12日共有56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是以军发起“护刃行动”以来巴方单日死亡人数最高的一天。

  沙特《生活报》13日分析说,哈马斯的火箭弹看来已“升级换代”,具有射程远、威力猛、隐蔽性强等诸多特点,准确度也比以前有了提高。特别是,哈马斯的这些火箭弹隐蔽性强,它有两种发射方式,一是固定性,即在专门的地方发射;二是移动式,打完就跑,令以色列难觅踪影。仅13日就有90枚落入以色列境内,两枚火箭弹击中特拉维夫闹市区。而在过去的5天,共有超过800枚火箭弹射向以色列,已造成5名以色列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分析,如果以色列小股特种部队找到哈马斯火箭弹的发射地点,然后把这些情报提供给空军,由空军将之摧毁,从而阻止哈马斯的火箭弹袭击,则以色列就不必大规模出动地面部队了。英国广播公司也分析,以军行动难以持续太长时间,倘若局势持续恶化和加沙平民死伤增多,以色列迫于国际压力不得不收手,以色列目前急于早点摧毁哈马斯在加沙的军事基地。

  “接下来以军会加大空袭力度,以切断加沙和外界的联系。”以国防军发言人莫蒂·阿莫兹准将表示。美联社也称,在以色列突击队进入加沙北部之际,以军正加大对加沙的空袭,13日出动战机轰炸了位于加沙南部的哈马斯安全局和警察局,几乎将这些建筑夷为平地。不过为了减少对平民造成的伤亡,以色列空军投放传单,要求人们在轰炸前立即寻找躲避空袭的地方。以色列还批准800余名外国公民要求撤离加沙地区的申请,这些人分别来自美国、英国、瑞典、挪威、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撤离行动13日陆续开始。

  值得注意的是,巴以冲突有进一步扩散的迹象。12日晚,以军朝黎巴嫩开火,以回应两枚火箭弹从黎南部射入以色列北部。尽管没有人受伤或造成财产损失,但以色列担心黎激进组织试图开辟第二条战线。

  连日来,包括联合国、美国、黎巴嫩在内的国际组织和多个国家,都呼吁巴以停止冲突,英美法德四国外长13日在维也纳讨论促进加沙停火。但以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他已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德国总理默克尔等多国政要通了电话,解释打击哈马斯的目的是要让“平静安宁重回以色列”。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则呼吁联合国成立国际特别调查委员会,以调查以色列正在对巴勒斯坦人民实施的“罪行”。加沙卫生官员表示,以军行动已造成至少166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超过1060人受伤,死者中包括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的侄子。有媒体评论称,在以色列—哈马斯冲突中,阿巴斯是大输家,他在冲突中退居一旁的做法正使自己在约旦河西岸失去支持。约旦河西岸不少人公开钦佩敢跟以色列叫板的哈马斯,同时对阿巴斯嗤之以鼻,批评阿巴斯政府坐观成败。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以色列 加沙 哈马斯 火箭弹 突击队

(编辑:SN11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视财经已有8人被带走 包括1名女主持
  • 体育德国加时绝杀阿根廷夺世界杯第4冠 视频
  • 娱乐闺蜜曝周迅与男友年底领证 国外办婚礼
  • 财经住建部秦虹:中国楼市不会崩盘 有三风险
  • 科技叫兽易小星:长在互联网 成功后彷徨
  • 博客博导被指诱奸女生令人悲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