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多购F35隐形战斗机 望设立国际维修基地

2014年07月11日 11:3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11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7月9日称,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7月8日表示,如果飞机价格下调,东京将考虑购买更多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35“闪电”-2联合攻击战斗机。

  在参观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位于得克萨斯州沃思堡的战斗机生产厂后,小野寺五典对记者说:“如果每个国家都提高(生产F-35飞机的)制造能力,增加产量,那么这会导致单架飞机的价格下降。如果是这样,那么要重新考虑总成交量,这很重要。”

  国家电台日本广播协会报道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高管告诉小野寺五典说,公司将于8月开始组装为日本制造的首批F-35飞机。

  日本航空自卫队计划采购42架F-35A常规起降机型。日本防卫省已经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达成协议,购买6架F-35A飞机,本财年已拨款638亿日元(约合6.272亿美元)用于购买4架F-35飞机。

  在对F-35飞机而言糟糕的一周中,小野寺五典关于F-35飞机的评论就像一小束光。在6月23日佛罗里达州埃格林空军基地一架F-35A飞机着火后,该飞机被停飞。之前,出于安全担忧,F-35A飞机和C型舰载机曾一度被暂停执行飞行任务,尚不清楚F-35B飞机是否将能如期参加在英国举行的航空展。

  同时,7月8日,五角大楼下属的、负责审查F-35采购计划的联合计划办公室说,已“暂停”关于下一批飞机和引擎的谈判。

  联合计划办公室发言人凯拉·霍恩对记者说:“一旦弄清了引擎问题,将继续进行谈判。在这个问题尚未解决以及任何后续修理问题未解决的情况下,联合计划办公室将不会达成协议。”

  日本《读卖新闻》7月10日称,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8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沃思堡表示,将把航空自卫队购买的F-35最新式隐形战斗机的国际维修基地引进到日本。根据4月内阁会议确定的“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日本开始能够维修参与国际共同开发国家的战斗机。

  小野寺五典在视察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后,向记者团表示“日本能够维修世界性能最优越飞机的态势,有利于日本的技术进步”,表达了将维修基地引进到负责组装F-35的三菱重工业公司小牧南工厂(爱知县)的想法。

  F-35具备不易被雷达探测的隐身性能,由美国、英国等9个国家共同开发,航空自卫队将从2016年度起购买42架该型飞机。在亚太地区,韩国已决定购买40架,澳大利亚和新加坡也在考虑购买。

  战斗机的维修需要熟练技术工人。然而,日本由于削减防卫预算,导致不少企业纷纷退出防卫产业,防卫基础也开始动摇。防卫省官员认为“技术传承一旦中断,便无从恢复”。因此,防卫省希望通过让日本企业参与维修最先进的F-35战斗机,来维持技术实力。不过,购买F-35战斗机的韩国国内,对于在日本维修战斗机存在抵触情绪。日本与有关国家的协调可能会面临一定的困难。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日本 战斗机 自卫队 隐形战斗机 基地

(编辑:SN11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视副总监李勇及芮成钢等被检方带走
  • 体育詹姆斯宣布重返骑士 巴萨宣布苏神加盟
  • 娱乐郭美美曝本欲借赌球炒作 曾是混混被劝退
  • 财经楼继伟力挺反腐被评像个男人
  • 科技三运营商成立铁塔公司:中移动持股40%
  • 博客山东女生被性侵案如何判断女方是否自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