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美在南海举行“卡拉特”联合军演

2014年06月27日 05:30  解放军报  收藏本文

  新华社马尼拉6月26日电 (记者赵洁民)菲律宾与美国海军26日开始在南海举行代号为“卡拉特”的联合军事演习。

  此次军演将持续到7月1日,菲美两国海军共派出约1000人参加,其中美军约700人、菲军300人。今年演习的地点选在菲律宾吕宋岛西部的苏比克湾、三描礼士、甲米地和特尔纳特等地附近海域。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将派出包括美国海军最新服役的“哈尔西”号导弹驱逐舰在内的军舰、战机及海军陆战队组成的特遣部队参加此次军演。演习课目包括:海上联合作战、两栖登陆、潜水打捞、海上巡逻和侦察飞行等。菲美两军还将进行多次专业交流及研讨会,并进行情报分享。

  菲律宾将派出“拉蒙·阿尔卡拉斯”号巡逻舰、直升机等装备参加演习。

  菲美“卡拉特”演习全称是“战备与训练合作”演习,始于1995年,每年举行一次。

  据新华社首尔6月26日电 (记者张青)据韩联社26日报道,朝鲜当天下午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3枚短程发射体。

  韩联社援引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一名官员的话报道说,自当地时间17时起,朝鲜在江原道元山北部地区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3枚短程发射体,据判断射程为190公里左右。此次朝鲜的发射体与韩国军方掌握的信息和数据均不相符。单从飞行速度和高度来判断,最为相似的是口径为300毫米的KN-09新型火箭炮。

  报道说,朝鲜当天的发射没有进行事先预告,也没有发布航海警报。

  朝鲜的上一次发射是在今年3月26日。据韩国国防部消息,当时朝鲜在平壤北侧肃川一带朝东部海域先后发射了两枚疑为“芦洞”系列的弹道导弹。今年2月21日至3月26日间,朝鲜共发射了90余枚中、短程发射体。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25日电 (记者易爱军、周而捷)据《纽约时报》网站25日报道,伊朗正向伊拉克政府提供军事援助,包括派遣无人侦察机和提供军事装备。

  报道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话说,伊朗已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拉希德机场建立特别控制中心,用于名为“燕子”的伊朗产无人机执行侦察任务。此外,伊朗还出动运输机每天两次向伊拉克安全部队运送军事装备和补给,并在巴格达部署了情报监听小组,同时派遣十几名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的军官充当伊军顾问。

  报道还称,伊朗还在靠近伊拉克的边境集结了10个师,准备在巴格达陷于危险或伊拉克的什叶派圣地受到“严重威胁”时出手救援。

  对此报道,伊朗方面予以否认。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芙哈姆25日表示,“有关伊朗军事人员出现在伊拉克战场的报道不真实”,伊朗未向伊拉克派出任何军事人员。

  韩国称朝鲜发射3枚短程发射体 美报称伊朗军事援助伊拉克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竖版地图用十段线标南海(图)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传导演张元戒毒失败复吸被拘 月底或释放
  • 财经铜陵有色董事长坠楼前11天“突然消失”
  • 科技国内首家私人宇航公司三人团队估值1亿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506个专业排行榜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