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中国在西沙扩建基地 可起降中国所有军机

2014年06月26日 08:5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图像显示这一港口已经停靠不同种类的军用船舶。 资料图:图像显示这一港口已经停靠不同种类的军用船舶。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网站6月25日报道,中国永兴岛在2013年以后,得到持续的扩建,新的码头开始投入使用,机场跑道正在翻修。这些迹象显示中国海空军有可能把永兴岛建成更大的综合军事基地。

  文章称,卫星显示新建的港口已经在2013年启用,这一新港口从2011年开始修建,永兴岛已经拥有2个港口,新的港口修建了很长的防波堤。港口三面长度为364米、270米、250米,防波堤进口宽度为107米,足以停靠任何一种中国海军大型水面舰艇,图像显示这一港口已经停靠不同种类的军用船舶。

  另外两个港口堤岸长度大约400米,防波堤进出口宽度189米、92米,目前似乎都是军民两用的。建设更多的码头可以看出中国海军需要专用码头,新的码头海岸线上的设施仍在施工之中,从建筑群的外观、标准可以看出,是海军的设施。

  机场也在修缮之中,跑道重新进行了铺垫,有可能采用了更为坚硬的混凝土材料,似乎加盖了更多的黄色混凝土,中国空军的轰炸机机场跑道厚度要高于战斗机机场,以备大型军用飞机起降。例如轰-6轰炸机对跑道要求不同于战斗机。跑道的长度并未改变,都是2500米,足以起降中国空军的任何现役军用飞机,包括轰-6。

  机场跑道附近存在4个油库和2部大型雷达天线,两部雷达天线整流罩直径分别为23米、16米,是否是军用、民用空管雷达各一部23米的整流罩,相当大型化。

  参考这一次马航客机失联事件的雷达技术,在距离第一次客机失联海面90公里的Gong Kedak空军基地,也发现了大型雷达整流罩,直径只有19米,马来西亚空军最先进的空管雷达是RAT-31DL 3D雷达,意大利Finmeccanica SELEX集团生产,探测距离500公里。由此可见在永兴岛上安装的雷达是相当大型化的。即使以500公里常规探测距离计算,它涵盖了海南岛、越南中南部、南中国海南部大约500公里的空中。

  对机场实施翻修的动向值得高度注意,是否类似西藏的日喀则军民两用机场那样,今后会经常性进驻少量战斗机?形成轮换制度?尤其是在马航事件之后,从各种训练迹象判断,今后最有可能进驻这里的作战部队包括海航部队甚至空军部队。(知远)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竖版地图用十段线标南海(图)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传导演张元戒毒失败复吸被拘 月底或释放
  • 财经铜陵有色董事长坠楼前11天“突然消失”
  • 科技国内首家私人宇航公司三人团队估值1亿
  • 博客方舟子:靠颜色识别毒蘑菇靠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12个学科506个专业排行榜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