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坚决有效”应对日地对舰导弹部署

2014年06月18日 18:0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6月18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外交部近日表示,针对日本在九州岛和宫古岛部署地对舰导弹的做法,中国将进行“坚决有效”应对。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17日报道,日本媒体15日详细报道了日本陆上自卫队将于2016年在九州岛部署新型的12式地对舰导弹的计划。

  报道称,据说,陆上自卫队还在冲绳县宫古岛的平良港部署了一批88式海防地对舰导弹,以应对中国可能对存在争议的钓鱼岛发起的攻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6月16日的记者会上要求日本对上述导弹部署的真实意图作出说明。华春莹在记者会上还重申了中方的立场,即日本在军事安全政策方面的任何调整都不应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

  她说:“日方在军事安全领域有关动向将对地区安全环境带来复杂影响,日方应对其真实意图作出负责任的说明。”

  作为回应,日本防卫省发言人17日记者说,在九州岛和宫古岛部署导弹的计划并非针对任何具体国家或区域。

  这位发言人说:“是的,我可以肯定地说,我们将于2016年在九州岛的熊本县部署12式地对舰导弹。但是,这些部署符合我们在2013年12月出台的‘中期防务计划’中宣布的计划,并非想要激怒任何一个国家。”

  他还说:“中期防务计划将继续指导我们直到2018年的部署行动,包括在九州岛和宫古岛的部署行动。”

  日本的12式地对舰导弹是在2013年8月首次亮相的,它是对三菱集团研制的88式地对舰导弹的改进。新导弹在中段采用GPS制导,据说由于地形匹配和目标鉴别能力有所改进,制导精度也有所提高。12式导弹的再装填时间同样缩短了,寿命周期费用也减少了。

  据报道,12式导弹的射程至少可达100公里,预计它将于2016财年在日本自卫队全面服役,并最终取代现役的所有88式导弹。

  根据2014年3月发布的预算信息,到本财年末,将总共采购79枚12式导弹。这份预算声明还概述了用一种基于12式导弹的新型导弹来取代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舰载90式反舰导弹的计划。

  报道称,正如日本防卫省发言人所言,东京在日本西南通道加强反舰导弹防御的举动并非没有先例,中国的反应只能说明当前的两国关系有多糟。

  据报道,宫古岛距离钓鱼岛约100英里,它就位于东海和南海之间的一条重要海峡边上。这一重要战略地位可能比它在阻止中国“侵犯”争议岛屿方面的潜在作用还要大。

  与此同时,报道还称,在九州岛上部署反舰导弹的决定与钓鱼岛几乎没有关系或毫无关系;相反,它是日本自卫队向西南部署资产的更宏观行动的一部分。由于日益升级的日中紧张关系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采取的愈发“野心勃勃”的行动,日本西南已经成为仅次于朝鲜的日本最大战略担心。(编译/冯雪)

  更多境外媒体报道,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整改报告显示吉林安徽副秘书长超配严重
  • 体育世界杯-内马尔失绝杀 巴西0-0平墨西哥
  • 娱乐文章疑计划复出 依偎谢霆锋自拍心情好
  • 财经媒体称未来大多数人退休金仅能维持温饱
  • 科技余额宝一周年:传统银行夹击
  • 博客央视郭振玺案谁是涉案女主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爆红北大一个人专业已四代单传(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