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海军潜艇在码头搁浅曾想卖给台湾(图)

2014年06月18日 15:2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阿根廷潜艇在码头搁浅 阿根廷潜艇在码头搁浅

  据阿根廷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15日下午,阿根廷海军圣克鲁斯号(S-41 ARA Santa Cruz)潜艇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外港南码头(Dock Sud)附近发生搁浅事故,圣克鲁斯号是阿根廷海军现役3艘潜艇中的1艘,由前西德引进,属于TR-1700型柴电攻击潜艇,该型艇长66米,水下排水量2200余吨,于1984年10月18日加入现役,目前圣克鲁斯号已被拖至船厂进行检修,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TR-1700型(圣克鲁斯)是一型20世纪80年代由德国蒂森克虏伯集团公司( Thyssenkrupp )北海造船厂为阿根廷海军建造的常规柴电潜艇。此型潜艇是德国自战后建造的最大潜艇,也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柴油发电机潜艇之一。   

  潜艇由德国蒂森克虏伯设计,拥有水下高航速,高自持力,高生存能力的特性。潜艇安装4台MTU柴油发动机,4台发电机,安装的西门子电动机可以推动潜艇达25节的速度,船上还安装了8组120电池。潜艇下潜深度为300米,自持力由普通潜艇的30天延长到高达70天。所有潜艇都配备了可以接受连接深潜救生艇的设备(DSRV)。武器包括6管533毫米鱼雷发射管,22 SST或MARK 37型鱼雷,鱼雷的自动装填系统可以在50秒内完成再装填。   

  头两艘潜艇分别与1984和1985年交付,在80年代,其余四艘因阿根廷经济危机而停建。1996年建造完全停止,ARA Santa Fe 号只完成建造52%,而ARA Santiago Del Estero号仅仅完成建造30%。在试图完成建造并销售到其他国家失败后,船只被拆解,第五艘第六艘的零件也用于维持头两艘潜艇的正常运作。   

  2012年台湾《联合报》曾有报道,台湾曾尝试从别国获得当时先进的德制潜艇。据指出,C国有意售台数艘现役的209型,这些潜艇虽已服役不少年,但仍然远低于台湾海军服役近70年的茄比级骨董潜艇,这批潜艇若热舰移交,有利于立即提高台湾潜艇妥善率与官兵信心。有分析指出,文中提到的C国就是阿根廷,阿根廷所装备的TR-1700型柴电攻击潜艇就是德制209潜艇的改进型号。   

  而台湾前行政院长郝柏村也曾在日记中提到,1985年阿根廷曾想售台德制潜艇并包括30枚鱼雷,不过阿方承办人想要贪渎而未成交。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整改报告显示吉林安徽副秘书长超配严重
  • 体育世界杯-内马尔失绝杀 巴西0-0平墨西哥
  • 娱乐文章疑计划复出 依偎谢霆锋自拍心情好
  • 财经媒体称未来大多数人退休金仅能维持温饱
  • 科技余额宝一周年:传统银行夹击
  • 博客“上清华变白富美”组图爆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爆红北大一个人专业已四代单传(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