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点评日本队被逆转的“黑色2分钟”

2014年06月17日 12:0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报道 日本媒体称,日本队全场比赛射门仅7次,而来自对手科特迪瓦的射门却多达20次。第一粒进球来自前场界外球机会,依靠香川、长友的传球,最后由本田破门,不过日本队在先发制人之后,进攻脚步就停了下来。而在比赛进行到64分钟和66分钟,对手的右边后位奥里尔两次传出绝佳斜传球,并由队友头球破门。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17日报道,久违地看到了本田左脚发威。在开赛仅16分钟就率先敲开了对方大门。这让人觉得是宣告日本国家足球队新开端的号角。在20分钟,大迫、吉田、本田相互配合,由右边路上前的内田灵巧地带球突破并用左脚射门。或许所有人都这样认为,日本队将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但是,从此时开始,比赛节奏逐渐被科特迪瓦所控制。第62分钟,科特迪瓦队的中心人物德罗巴被换上场之后,“控球能力进一步加强”(日本队门将川岛)。随后在仅仅2分钟后和4分钟后,日本队大门被两次攻破。原因或许出在日本队光顾着盯防德罗巴,而放松了对对手其他人的盯防。

  日本队的误判之一是主力球员香川的状态低迷。传球及带球时屡次出现失误。而随着比赛的进行,本田的状态也有所低落。

  如果进攻的精度出现下降、中途失球、遭到反击的次数出现增加,后防线也会失去整体向前推进的勇气。取而代之的是依靠防线后撤,并通过区域盯防进行“死守”。日本队一直发誓要摆脱“2010年南非版”(南非世界杯时的战术),但从这点来看,日本队的战术在这4年里并没有明显改观。

  赛后,有球员流下了泪水。主将长谷部表示“在先发制人之后,进入了防守。我们的球队平时强调的并不是瞄准守住1分”。在之前与哥斯达黎加和赞比亚的世界杯热身赛中,接连首先失球,或许这反而带来了不良影响?对于球队显得缺乏激情,动作表现僵硬,在第2届世界杯上均实现首发上场的内田表示“可能是由于世界杯(的压力)”。

  自从世界杯比赛的变成由32只球队分小组淘汰晋级的形式以来,在小组赛首场失利而进入决战的球队只有4例。选手体能随着激烈的比赛而消耗,这也将让人们对接下来日本队所面临的局面有所担忧。虽然眼前弥漫阴云,但长友表示“即使沮丧也于事无补。为了接下来迎战希腊,必须调整好心情”。

  由于仅仅2分钟内的失分,使得4年来的辛苦付诸流水。日本队真的甘心于此嘛?

  更多境外媒体报道,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吉林3名原副省长退休后去企业拿高薪(图)
  • 体育NBA-马刺4比1热火夺第5冠 莱昂纳德MVP
  • 娱乐黄奕老公称手握监控录像 否认打女人
  • 财经三峡集团原一二把手同时被免疑因不和
  • 科技任正非首次国内媒体专访:家人不接班
  • 博客李静:八八我没心没肺的男闺蜜戴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女生全年级仅一人 毕业合影走红(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