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美导弹防御系统测试表现“非常糟糕”

2014年06月17日 09:3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报道 外电称,一家报纸的调查显示,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在宣布投入使用十年和耗资400亿美元后,在测试中还是不能有效攻击目标。

  据美联社6月15日报道,《洛杉矶时报》发现,美国官员们夸大了“陆基中段防御系统”的可靠性。

  该防御系统本用来保护美国免受朝鲜和伊朗等“无赖国家”的攻击,但是在测试其性能的试验中,它未能拦截一半的模拟敌方导弹。事实上,虽然这几年人们一直信誓旦旦要修正该系统的技术缺陷,但该系统的表现比1999年开始测试时更差。

  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物理学家迪安·A·维尔克宁认为,“陆基中段防御系统”的测试表现非常糟糕。

  美国国家科学院一个研究小组曾发布2011年导弹防御报告,维尔克宁是这个小组的成员。该小组5月28日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一次政策会议上说,“陆基中段防御系统”是一个“初步系统”,它的表现“没有人们期望的那么好”,“它的失败比我们期待的多”。

  菲利普·科伊尔在1994年至2001年期间担任五角大楼的测试与评估负责人,他监管了几次早期的测试,他说,即使是成功的测试也存在疑问,因为这些情况是模拟的。

  科伊尔说:“测试程序应该是成功的,”“但是令我惊讶的是,测试结果还是失败的”。

  本月晚些时候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再次进行测试。该系统有30个拦截器,其中4个在范登堡空军基地,26个位于阿拉斯加州格里利堡。

  “陆基中段防御系统”没有经过严格的测试就在2002年乔治·布什担任总统时投入使用。现在奥巴马政府支持扩大该系统,到2017年在格里利堡增加14个新的拦截器。

  导弹防御局的一名发言人在声明中说,该机构正在努力提高“陆基中段防御系统”的可靠性。导弹防御局局长上周告诉参议院一个小组,最近两次飞行测试失败的主要问题都已经找到,并且已修复或者在今年年底前修复。

  波音公司的发言人德克斯特·亨森说,该公司“依然对‘陆基中段防御系统’抵御可能的敌对袭击的能力充满信心”

  更多境外媒体报道,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吉林3名原副省长退休后去企业拿高薪(图)
  • 体育NBA-马刺4比1热火夺第5冠 莱昂纳德MVP
  • 娱乐黄奕老公称手握监控录像 否认打女人
  • 财经三峡集团原一二把手同时被免疑因不和
  • 科技任正非首次国内媒体专访:家人不接班
  • 博客李静:八八我没心没肺的男闺蜜戴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女生全年级仅一人 毕业合影走红(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