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距钓鱼岛最近岛部署导弹 欲扼住中国航道

2014年06月15日 10:1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日本新闻网报道称,“12式地对舰导弹”每一发射车搭载6枚导弹,第一辆样车已提供给日本陆上自卫队富士基地训练。   资料图:日本新闻网报道称,“12式地对舰导弹”每一发射车搭载6枚导弹,第一辆样车已提供给日本陆上自卫队富士基地训练。
资料图:6月6日,日本导弹发射车运抵宫古岛。 资料图:6月6日,日本导弹发射车运抵宫古岛。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为对钓鱼岛加强控制,日本陆上自卫队于近日在距离钓鱼岛最近的宫古岛,完成了地对舰导弹的强化性部署。日方还计划于2016年在熊本县部署新式地对舰导弹,旨在应对所谓的中国“军事威胁”,并通过监视宫古海峡航道,影响进出太平洋的中国军舰。

  报道表示,最新一批的自卫队88式地对舰导弹是在本月6日运抵宫古岛市的平良港的。报道分析称,宫古岛距离钓鱼岛170公里,附近的宫古海峡是中国海军舰队进出太平洋的最主要航道,因此,在宫古岛部署地对舰导弹,不仅有利于“防卫”钓鱼岛,同时也将影响进出太平洋的中国海军舰。

  报道指出,去年11月,日本自卫队在宫古岛附近海域举行了三军联合军事演习,当时从青森县临时调运了2辆88式地对舰导弹,首次在宫古岛实施部署。而这一次强化性部署,使得陆上自卫队最终完成了在宫古岛的地对舰导弹部队基地的建设。

  另一方面,日本陆上自卫队计划从2016年开始在西南端的九州地区熊本县部署最先进地对舰导弹,以“防备中国军队可能发动”对钓鱼岛)的“武装进攻”。

  报道指出,这种最新式的SSM地对舰导弹是“12式地对舰诱导导弹”,由日本独自研发制造,将部署在陆上自卫队熊本县健军事基地的第五地对舰导弹连队。陆上自卫队的SSM导弹部队除在熊本县的健军基地实施部署之外,目前还在北海道和青森县实施了部署,而北海道和青森县主要是为了“防备俄罗斯的军事威胁”。

  报道称,这些最先进的地对舰导弹是由日本三菱重工业集团在88式导弹的基础上研发的。日本政府计划到2016年,在熊本县健军基地完成16辆共196枚此类导弹的部署,购弹经费为309亿日元。

  报道分析认为,日本陆上自卫队目前所拥有的地对舰诱导导弹主要是88式导弹,飞行距离只有150公里,飞行不到钓鱼岛海域。而即将部署的12式地对舰导弹射程达200公里,可覆盖钓鱼岛附近的海域,而且这种导弹属于超低空飞行导弹,不太容易被雷达发现,命中率极高。

  针对日本在军事方面的“妄动”,中国外交部此前已表明高度关注。中方指出,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政策动向事关地区安全环境和战略稳定,也关系到日本国家发展走向。希望日方深刻吸取历史教训,重视亚洲邻国的安全关切,顺应时代潮流,走和平发展道路,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有关钓鱼岛问题,中方已多次强调,日本在一百多年前从中国手中窃取了钓鱼岛,违反《联合国宪章》、《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妄图单方面“国有化”钓鱼岛。在东海问题上,应该检点、改正的是日本。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政协副主席苏荣被指1年前即遭举报涉贪腐
  • 体育世界杯-意大利2-1英格兰 英队医离奇受伤
  • 娱乐黄奕密会富商疑是山西煤老板 曝涉黑社会
  • 财经任志强:房地产必随经济下行 之后反弹
  • 科技携程机票强制捆绑意外险遭质疑
  • 博客世界杯开幕式:短就是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大学霸情侣同时考取美国名校(图)
  • 育儿超感人父爱漫画 你家爸爸也这么可爱吗!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