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反政府武装占领更多地区 伊军撤至巴格达

2014年06月13日 05:10  解放军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巴格达6月12日电(记者尚乐)据伊拉克军方12日消息,驻守伊拉克安巴尔省与叙利亚交界地带的伊安全部队11日晚些时候从该地区撤离,反政府武装随后占领该地区,从北部和西部两个方向继续向首都巴格达推进。

  安巴尔省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11日晚些时候,伊安全部队、警察和边防驻军从该省与叙利亚接壤的地区撤退。随后,不远处的加伊姆市一名逊尼派部落首领宣布控制了该市及边界地区。

  在被反政府武装占领的重要城市费卢杰附近的迈兹拉阿市,武装分子11日晚在安全部队突然撤回巴格达后,占领了当地一个重要的军事基地。消息人士说,武装分子从该基地获得大量武器弹药和军用车辆。反政府武装还攻占了费卢杰以南10公里的萨克拉维亚赫镇,安全部队被迫撤回巴格达。

  此外,武装分子11日晚攻占了包括首府提克里特在内的萨拉赫丁省多个城镇。

  伊拉克反政府武装10日占领伊北部重镇摩苏尔,11日又攻占了巴格达以北250公里的基尔库克省首府基尔库克市及其他一些城镇。伊总理马利基10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在全国实施最高警戒,同时呼吁议会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恐怖组织威胁。

  新华社达喀尔6月11日电 (记者王猛)巴马科消息: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马里稳定团)11日发布新闻公告说,马里北部城市阿盖洛克当天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4名联合国维和士兵死亡,另有10人受伤。

  公告说,袭击事件当天下午发生在马里稳定团位于阿盖洛克的营地入口处,汽车炸弹袭击造成4名联合国维和士兵死亡,另有10人受伤。伤者中6人为马里稳定团人员,4人为马里士兵。

  马里稳定团负责人孔德尔斯在公告中严厉谴责当天的袭击事件,称这一事件为“懦夫”行为。他对维和士兵再次成为袭击目标感到震惊,但强调此次袭击不会影响马里稳定团在马里维持和平与安全的任务。

  新华社伊斯兰堡6月12日电 (记者王玉、张琪)据巴基斯坦媒体12日报道,巴基斯坦西北部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当天凌晨遭美军无人机空袭,至少10名武装分子被打死。

  报道说,当天凌晨3时左右,5架美军无人机向北瓦济里斯坦米兰沙阿地区疑似武装分子藏匿处的4栋楼房和1辆汽车发射8枚导弹,打死至少10名武装分子。

  当地时间11日晚,美军无人机也对同一地区发动过空袭,打死至少6名武装分子。

  当地观察人士认为,这两次空袭有可能是巴政府与美国协商后的行动,预示着在卡拉奇机场遇袭事件后巴政府与巴基斯坦塔利班的和谈破灭。

  巴塔8日深夜袭击了卡拉奇真纳国际机场,造成至少40人死亡。塔利班称袭击事件是对2013年11月美军无人机炸死该组织前首领哈基穆拉·马哈苏德的报复。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越南:就南海争端3次主动与中国沟通被拒
  • 体育世界杯揭幕战-内马尔两球 巴西3-1 视频
  • 娱乐黄奕老公早知其出轨 前夫:闪离最开心
  • 财经三精制药跳楼老总被查因华润商贿案牵连
  • 科技中移动酝酿下半年4G降至600元
  • 博客央视张斌:为什么阿根廷队不招人喜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734所不同类型大学多项指标排行榜
  • 育儿三岁男童遭父亲女友殴打致肝脏破裂(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