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打响对华军事情报战 军火库中1/3是侦察武器

2014年06月12日 14:0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日本装备的E-2C预警机 日本装备的E-2C预警机

  中新网6月12日电 日本政府正在急速推进解禁集体自卫权,安倍首相一面把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等亲信招至公邸,下令围绕“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加速文案制定工作。日本新华侨报12日文章称,为了“强军壮武,早日走出国门”,安倍政府一边提高自卫队武器装备水平,一边加紧修订有关军事五法为“动武”撑腰,而一场对外情报战更是悄悄地打响了。

  文章摘编如下:

  “解禁集体自卫权”是安倍的一项夙愿。如今,美国大哥“力挺”,周边某些小国附从,国内支持率尚高,在野党力量单薄,一切都让安倍感到“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为了“强军壮武,早日走出国门”,安倍政府一边提高自卫队武器装备水平,一边加紧修订有关军事五法为“动武”撑腰,而一场对外情报战更是悄悄地打响了。

  首先,部署先进设备,构建立体监视网。遍历日本自卫队的军火库,会发现近1/3属于侦察武器。而且,日本准备引进的也多属“鹰眼”装备。近些年,为了防范中朝、围堵中国,日美一直在加紧构筑各种情报网。特别是2012年日本政府“国有化”钓鱼岛导致中日关系急剧紧张之后,日本政府倾其所有,动用一切侦察设备监视中国军事动向。除了海洋“间谍船”、空中预警机,日本政府还将各类雷达站调拨到中日争议领土的前沿地带。一道道侦查“电波”正在从陆地、从海洋、从空中、从太空射向中国。

  其次,组建情报机构,外派高级谍报员。先进装备是获取情报的利器,谍报人员的作用同样不可忽视。安倍政府在着手改革防卫省机构设置的同时,也在筹备组建情报机构。2013年岁末,安倍政府强推国会通过《特别秘密保护法》,随后,自民党内一拨有着特高课DNA传统的政客呼吁成立类似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情报机构。这些人的理由是:不仅要防止情报外泄,更应主动地收集海外情报。此外,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还透露,从2014年起,防卫省计划陆续向驻海外大使馆派驻自卫官以收集军事情报,相关经费预算已被写入2014年度的概算要求中。

  最后,签署军情协议,全球博取情报源。作为“超磁”的军事同盟国,日美间的情报合作已成常态,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升级。尝到甜头的日本政府近年来也开始积极谋求与第三国签署《(情报)信息保护协议》,谋求情报信息共享。除了美国,日本目前已分别与英国、澳大利也签署了《信息安全协议》和《情报安全协定》。

  前不久,安倍欧洲“三国行”中,日本与意大利也就尽早缔结包括交换军事情报在内的《信息保护协议》达成一致。这些协议的签订,将帮助日本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更丰富的情报信息来源,为将来自卫队走到世界任何一角铺设了信息基础。

  情报工作是军事行动的重要支撑和保障,而收集情报向来是日本的“拿手好戏”,在甲午中日战争、日俄战争、日本侵华战争、太平洋战争等,日本都以收集情报的细致准确而闻名。今天,当日本自卫队准备再次“出征”时,一场密集的情报战再次走在了前面。这不得不令人们保持警惕。(蒋丰)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越南:就南海争端3次主动与中国沟通被拒
  • 体育皮尔洛世界杯后退出意大利队 经典主题曲
  • 娱乐黄奕老公早知其出轨 前夫:闪离最开心
  • 财经博古孙女解华润起家史:陈云给两根金条
  • 科技中移动酝酿下半年4G降至600元
  • 博客马未都:我写的高考作文能得几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734所不同类型大学多项指标排行榜
  • 育儿三岁男童遭父亲女友殴打致肝脏破裂(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