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美国为商用无人机境内飞行开绿灯

2014年06月12日 10:20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6月12日报道 据美联社6月10日报道,美国联邦航空局当日称,该局已经颁发了准许商用无人机在美国国土上空飞行的首例许可证,这是联邦航空局证明自己将放宽对无人机商业使用限制的最新努力。

  联邦航空局称,能源企业英国石油公司和加利福尼亚州的无人机制造商航空环境公司,已经被授予使用“美洲狮”无人机在阿拉斯加州普拉德霍湾进行油气管道、道路及设备勘测的许可。首次飞行将于15日进行。

  由航空环境公司生产的“美洲狮”无人机是一款手动放飞的小型无人机,其机身长1.3米、翼展2.7米。该无人机最初是为军事用途设计的。

  去年夏天,联邦航空局曾批准“美洲狮”以及波音下属华盛顿州因西图公司制造的“扫描鹰”无人机在北冰洋上空飞行,以从事冰山侦察、鲸类统计和钻井平台监测等任务。

  运输部长安东尼·福克斯说:“对阿拉斯加州北斯洛普地区的这些勘测,是朝着更大范围的无人机商业使用迈出的又一重要步骤。技术正在迅速改变,机遇将与日俱增。”

  此前,联邦航空局表示它正考虑允许7家电影制片公司利用无人机进行航拍,这有可能成为导致该局更大范围放宽其对无人机商业使用的禁令的重要一步。迄今为止,这项禁令的唯一例外是该局曾允许无人机在北冰洋上空飞行,而现在又有了阿拉斯加。

  美国国会曾指示联邦航空局在2015年9月前允许商用无人机在美国上空飞行,但是航空局制订有关重量25公斤及以下无人机在美国境内飞行的安全条例的工作却进展缓慢,而且预料将无法在预定的期限之前完成。

  联邦航空局正在试图第三次起草能获得运输部和白宫认可的安全条例。航空局局长迈克尔·许尔塔表示,起草这样的规则是一项复杂的工作,因为它们必须确保美国天空中数目众多而又种类繁杂的有人驾驶飞机得到保护。即便是很小的无人机,在与高速飞行的飞机相撞或被直升机撞到时,都可能引发空难。

  但是,随着小型无人机成本下降及其成熟度和实用性的提高,创业者以及从房产中介到婚礼视频制作公司等各路商家,并没有坐等政府的许可。无人机行业的官员警告说,联邦航空局制订条例的时间拖得越长,非法商业营运机构的数量就会增加得越多。

  更多境外媒体报道,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北校园劫持案回放:教师官员接力换人质
  • 体育皮尔洛将退出国家队 德国首发撤厄齐尔
  • 娱乐黄奕密会富商 老公开骂早知其出轨
  • 财经博古孙女解华润起家史:陈云给两根金条
  • 科技中移动酝酿下半年4G降至600元
  • 博客马未都:我写的高考作文能得几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734所不同类型大学多项指标排行榜
  • 育儿英百年十大儿童书籍出炉 哈利波特未上榜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